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全国首家楼宇经济大数据研究中心在昆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9:0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竞立)12月13日,昆明市楼宇经济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由昆明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与瑞士LEP规划咨询股份公司中国子公司联合成立的昆明市楼宇经济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全国尚属首家。今年6月,在昆明市商务局的指导下,昆明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成立。协会成立以来,积极进行昆明市楼宇经济的调研和发展工作,不定期组织行业交流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今天成立的楼宇经济大数据研究中心,具有研究和应用楼宇经济大数据的诸多优势。将为城市规划发展等方面提供大数据支撑,并提供相应决策咨询,助推昆明楼宇经济发展。   

  瑞士LEP规划咨询股份公司是瑞士联邦理工大学的衍生公司,设有瑞士LEP空间大数据研究中心,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并基于地理信息系统(GIS)的应用进行空间大数据的研究。瑞士LEP规划咨询股份公司也是国家发革会与瑞士发展与合作署签署的“中瑞低碳城市合作项目”的瑞方实施主体。该研究中心的建立,也将加深昆苏友好城市的合作。

  随着时代发展,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对各级主管部门、楼宇开发商、运营商、入驻企业的要求越来越高。政府需要适时出台各项政策促进楼宇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开发商需要根据市场需求对计划开发楼宇进行市场效果预判,运营商需要定期对楼宇运营效果进行评价和改进等等。如何充分利用科学手段解决上述矛盾也就成为当前楼宇经济发展领域一个新的和紧要的课题。楼宇经济建设作为城市发展评价的重要手段之一,它所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十分显著的,如何有效、高效的发展楼宇经济是城市发展中的一项重要课题。    

  昆明市楼宇经济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讲师郑溪先生表示:“希望通过与瑞士LEP规划咨询公司的合作,借助其在数据分析上的技术力量,以及战略规划、空间规划方面的瑞士经验。针对问题,完成‘数据收集智慧化建设、数据分析权威性建设、开放共享包容性建设’的成立机构的初心使命。昆明市楼宇经济大数据研究中心也希望在自身逐步完善的基础上,通过多方合作,实现更多元、更多样、更宽视角、更深探索下的数据驱动战略,最终能够更好的为昆明市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