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图说云南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云果”区域品牌建设持续推进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0:45: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云果”区域品牌建设持续推进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赵普凡 摄

  “绿色云品美好共享”云南绿色食品品牌系列新闻发布会·阳光之子云果篇主题专场12日在昆明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云南水果约有49科、118属、287种,分别占全国科、属、种的88.4%、92%、75%,种类丰富居全国首位。

  “温果出国”“热果北上”是云南水果立足消费市场的选择,云南果业因其错峰生产和品质优势,深受消费者喜爱。云南每年有一月上市的香蕉,二月上市的菠萝,三月上市的葡萄,四月上市的杨梅……十一月上市的芒果,十二月上市的甜柿,月月有鲜果,整个云南就是天然的大果园,果品琳琅满目。2017年全省水果种植面积790万亩、产量741.8万吨、农业产值137亿元。

  据了解,云南现有绿色水果认证187张,居全国第9位,批准产量47万吨,居全国第11位;有机水果认证138张,认证面积6.6万亩,认证产量10.1万吨。同时,全省水果优势产业区进一步调整优势果种,合理搭配早中晚品种。

  另外,云南坚果种植面积4562万亩,其中核桃种植面积达4300万亩,产量116万吨,产值318亿元;澳洲坚果种植面积262万亩,产量1.6万吨,产值4.8亿元。大理州和楚雄州分别荣获“中国核桃第一州(市)”“中国核桃油之乡”,“云果”的区域公共品牌价值空间逐步上升。

  目前,云南省水果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4个,23个核桃产品获“云南省名牌产品”称号。蒙自石榴、宾川葡萄、华宁柑橘、华坪芒果、丽江雪桃、石屏杨梅、开远鹰嘴桃、绥江半边红李子、保山甜柿、河口香蕉、泸西高原梨、大理核桃、临沧坚果等区域品牌建设持续推进。(记者 赵普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郭建丽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