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我省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析研判工作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调整撤换村(社区)党组织书记703名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07:36:49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省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析研判工作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调整撤换村(社区)党组织书记703名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全靠领头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不得力、不给力,将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的进度。今年4月底,我省全面启动党组织书记分析研判调整工作。截至10月底,全省各地共对14455个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全覆盖分析研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调整撤换村(社区)党组织书记703名,其中调整撤换建档立卡贫困村党组织书记595名。

  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此项工作实施以来,得到了各州(市)的普遍重视。在推进过程中,各地充分整合乡镇干部、包村挂点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等力量,严格工作标准、方法步骤,采取听、谈、查、访、析等方式,一村一策抓好分析研判,确保研判结果经得起检验。如保山市制定《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分析研判评估表》,设置29项量化指标,逐一明确评价扣分标准;昆明市整合熟悉基层党建、纪检监察、村级治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乡镇干部、区直部门干部,组建了404个专项研判工作组,确保分析研判结果令人信服。

  目前,全省通过分析研判调整撤换的70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部建立了工作台账。其中,因不称职、不胜任、不作为调整撤换的有152人,占21.6%;因工作需要调整的有141人,占20%;因违纪违法调整撤换的有103人,占14.6%;主动辞职的有128人,占18.2%;因外出务工、长期不履职、身体和家庭等原因调整的有115人;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的36人。

  对分析研判确定为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地都及时进行了调整撤换。目前,全省需调整的595名建档立卡贫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已完成调整552名,其中从村内选拔的有378名、下派公职人员担任的有174名,正在考察的有43名。

  一手抓调整撤换、一手抓后备力量培养。省委组织部已启动实施了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通过在乡镇组建青年人才党支部直接培养村级后备力量、实施村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计划等方式,进一步充实后备力量,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记者 郎晶晶)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