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节目在省直机关和基层单位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习践行工匠精神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07:24:59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节目在省直机关和基层单位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习践行工匠精神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 

  “初心在方寸,咫尺见匠心。”12月9日晚,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云南日报社和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第三期节目,迎来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耿家盛。他分享了自己30多年扎根生产一线的精彩故事。省直机关和基层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收看节目后表示,耿家盛是新时代云岭先锋的杰出代表,要认真学习和践行他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敢于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努力为云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办公厅30个基层党组织、260多名党员职工收看节目后一致认为,耿家盛身上体现的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值得认真学习,深入笃行。要以耿家盛为榜样,深入践行“五个坚持”,把极端负责作为最高境界和最高标准,以最高的责任感和最强的责任心做好工作;着力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一流的工作业绩,在全国党委办公厅中创一流、树品牌。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在收看节目后表示,要努力学习耿家盛的工匠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办公室干部邹飞瑞说,作为一名地方人大民族工作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工匠精神,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民族立法和监督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推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系统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节目。办公厅党组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向耿家盛等云岭工匠学习,学习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严谨细致、甘于奉献的执着和坚守,把“高效、标准、规范、专业”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争做“三服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全力推进办公厅一流机关一流队伍建设。

  省政协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作为政协干部,学习耿家盛的先进事迹,弘扬工匠精神,就要牢记政协职能,强化使命担当,树立一线意识,时刻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在本职岗位上积极作为、争创一流,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办公室唐志武说:“耿家盛在本职工作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把一件事做到极致,这是各行各业在创造一番业绩、成就一番作为时必须具备的共同品质。”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全体在职和离退休员工收看节目后,纷纷交流讨论心得体会。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戴多明认为,向耿家盛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的专业精神,提高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专业能力,努力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为省直机关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李曙峰认为,工匠精神的精髓就是专注、精益求精,要把工匠精神化为动力和方法,在工作中都以精益求精的标准要求自己。

  省财政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节目,并开展热烈讨论。机关党委支部党员杨迪说:“作为年轻人,我们要学习耿家盛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热爱本职工作,不能心浮气躁,更不能好高骛远,要以认真的精神、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把每一件事情做好。”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干部职工表示,作为人社服务工作者,学习耿家盛的工匠精神就是要立足本职,以“人社情怀”做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政策制定、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实施,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等各方面工作,让全省数以万计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在更好的环境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

  “荧幕上的耿家盛,衣着朴素、语言朴实,讲述的鲜活故事带给我很深的触动和感动。”省公路局党工部何春珠说,作为一名公路职工,学习耿家盛的工匠精神,就要有吃苦耐劳、敢于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有善于挤和善于钻的钉子精神,有服务社会、甘当“铺路石”的奉献情怀,立足岗位作贡献。

  昆明市税务局一分局干部职工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在税收工作中践行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持续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记者 张潇予 张寅 瞿姝宁 陈晓波 郎晶晶 杨抒燕 李海球 李承韩 段晓瑞)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