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四季·梭影》主题设计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22:01: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 实习生 邓舒予)12月10日,云南民族大学“四季·梭影”2019新年主题设计展在该校呈贡校区开幕。

  “《四季·梭影》用最美的视觉语言叙述了同学们大学期间的岁月情怀,四季如同四年,而设计给予她们的是思考、是力量,是成长。”开幕式上,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陈继扬教授介绍,《四季·梭影》2019新年主题设计展前后策划两个月,是学院文创设计工作室、包装设计工作室和图文数码设计工作室的李永念、张瑞珂、刘孝颜、黄洪雅、夏艺萌5位优秀毕业生给母校的新年献礼。同时,也为学院艺术设计教学改革开启了新思路。

  展览现场人头攒动,各式各样的作品让师生们目不暇接。为让师生们能把自己喜爱的作品带回家,每个作品旁都贴上了二维码,可通过手机扫码进行售卖。据悉,展品售卖资金将用于五位同学后续文创设计的研发。

  本次展览策展人、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吴化雨教授表示,四季梭影如同四年的梭影,赏心悦目的展览背后是学生们近四年的勤奋付出,也凝聚着设计系教师们的丰富经验与心血。

  参展学生张瑞珂说:“从前期布展的策划、展出素材的筛选,到展品的整合创意都是我们5个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期间也遇到种种困难,但在老师们的帮助和大家的努力下解决了。看到展览的反响很不错,已经超出了我们的心理预期,特别有成就感。”

  据悉,2018年,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的教师们不仅收获了国家艺术基金等标志性成果,学子们也在“靳埭强华人平面设计奖”、“时报金犊奖”、“多彩贵州”设计大赛、云南省“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等各种专业赛事中斩获佳绩。

  本次《四季·梭影》2019新年主题设计展将持续至2019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