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民族运动会】秋千比赛:合力冲击新高度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20:4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秋千飞荡,铃杆高度不断上升,选手预摆并触铃的整个过程充满惊险挑战,直至高高在上的小铃铛被触碰发声,现场的人们不禁长吁一口气……

  摄影记者:孙晓云

  12月10日上午,临沧高级技工学校操场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在这里进行的本届省民族运动会秋千双人高度赛精彩刺激,人们深深被选手们勇于冲击新高度的气质和精神所感染。

  与此前进行的单人触铃、单人高度等项目相比,双人高度赛难度更高,对两位选手之间的默契配合、发力点及角度的掌控要求更高,容不得半点闪失。当日比赛中,根据各队选手所选高度,铃杆高度从6米、7.2米、7.5米、8.4米、8.7米、9米、10米直至升到11米,比拼从9米后的高度变得更激烈。丽江队的鄂菊英、何贵花第一次要了9米高度,成功触铃。玉溪队的田孟杰、品楚独玛在9.2米高度也成功触铃。曲靖队的罗蓉、施露瑶在9.4米高度也轻松完成触铃,随后,她俩又征服了9.8米高度。而在55公斤以上级组别,丽江队的鄂常梅、鄂兰英首次出场即在10.5米高度轻松触铃,稳获此项金奖。55公斤级比赛继续进行,楚雄队的杨红英、罗朝萍首次出场便要了10.6米高度,轻松触铃。普洱队的孔怡江、何燕首次要了10.8米高度,可惜离触铃仅差几厘米而中止,没能成功。随后,她俩又和楚雄的杨红英组合轮番冲击11米高度,虽经3次努力,两队选手均未成功。这样,楚雄队的杨红英、罗朝萍就以10.6米的成绩获得55公斤级金奖;普洱队的孔怡江、何燕冲击10.8米和11米高度均未能成功,故没有成绩计入。但这几位选手敢于挑战,不断向新高度发起冲击的表现,依然受到了全场观众和工作人员的赞许,一次次向她们送上热烈的掌声。

  至此,本届省民族运动会的秋千比赛全部结束,共有11支代表队角逐55公斤以下级和55公斤以上级8个小项的奖项。最后,8项金奖分属楚雄、临沧、丽江和西双版纳代表队,其中楚雄队独得3项金奖,成为最大的赢家。

  云南网记者 冯永生 方学良 孙晓云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