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富宁县多举措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4:53:57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富宁县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热潮,推动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开展道德模范宣传活动。目前,全县共有道德模范17人,其中省级2人,州级5人、县级10人。富宁电视台在黄金时段刊播道德模范事迹短片。同时,利用富宁微视公众号大力刊播道德模范事迹。富宁文明网开设道德模范专栏,大力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县文明办精心制作道德模范事迹展板,在广场、公园、社区开展道德模范事迹流动展览活动。同时,依托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县纪念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阵地设施长期进行陈列展览。各乡(镇)、各单位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橱窗展板、道旗灯箱等载体媒介,大力刊播宣传道德模范公益广告。先后刊播道德模范事迹60余人次,制作道德模范事迹展板10余块,刊播道德模范公益广告80余条。

  二是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各乡(镇)、各单位以道德模范事迹材料和事迹短片为内容,利用道德讲堂、干部大会、党员大会等形式,认真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营造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良好氛围。同时,邀请道德模范到本乡(镇)、本单位开展宣讲,推进道德模范宣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先后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100余场次。

  三是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各乡(镇)、各单位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在熟悉的人群中推举好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发现好事,并对好人好事进行广泛宣传,通过设立“善行义举榜”,评选一批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先进模范。先后设立“善行义举榜”60余个,评选身边好人100余人。

  四是开展关爱道德模范行动。利用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崇德尚贤的优良传统。同时,开展关爱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解决实际问题,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先后走访慰问道德模范3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及物品1万余元,开展关爱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 (富宁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