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媒体+金融机构+阿里拍卖在昆明首次举行 这场资产推介活动不寻常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20:06: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韩焕玉)经过1个月的不间断标的推介展示及成功运行,“2018资产招商推介月”活动迎来高潮——12月5日下午,“凝聚资产创造价值·2018资产招商推介会”在昆明海埂会堂隆重举行。

  本次推介会引来200余名昆明本地关注资产处置的人士现场参会;同时,借助都市时报“一点关注”移动客户端现场直播、阿里拍卖移动客户端视频直播等互联网渠道,4000多名遍布全国各地的投资人线上参会。

  媒体与金融机构互补打造全新资产处置方式

  都市时报总编辑、都市时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宏在致辞中说,实践证明,媒体与金融机构、产权交易机构、资产管理机构之间优势互补、跨界合作的创新模式,正有提升着资产处置的效率。

都市时报总编辑周宏先生发言

  这场推介会也是云南国鼎华运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组建的资产服务平台“云南资产网”的启动仪式。

  云南国鼎华运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由都市时报牵头,联合云南华远拍卖有限公司、云南靖国拍卖有限公司、云南银鼎拍卖有限公司三家专业拍卖企业共同注册成立的资产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云南最好的资产服务平台,融合资产处置上下游环节,为资产处置提供一站式服务。完成信息交换和渠道的互联互动、实现资源整合与优化匹配,最终提升资产处置效率。

  传统媒体行业与有十多年专业资产处置经验的拍卖团队相结合,这是一次互联网+思维的创新,在云南省是前所未有的,真正做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高效整合了各方的资源,凸显平台的独特性、差异性,为市场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过去的一个月里,主办方成功举办了“2018资产招商推介月”的重头活动之一“2018资产论坛”。来自戴德梁行和恒生银行的专家,分别围绕“昆明房地产市场解读分享”和“个人全球资产配置”发表主旨演讲,并与现场受众互动交流。

  活动进行至今,已先后有华夏银行昆明分行、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经营部、云南产权交易所、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通过都市时报,向社会公众重点推介了一批实物资产和债权资产。都市时报全媒体矩阵,分别对它们予以“精准基础信息+现场探访展示”形式的深入报道。

  4000多人实时网上关注拍卖

  推介会上,云南产权交易所、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经营部、华夏银行昆明分行的代表先后登台,对各自收储资产中的亮点项目予以现场推介。都市时报“一点关注”、阿里拍卖全程视频直播;来自戴德梁行的金融专家,与观众分享了资产处置方案。

参加推介会的商户

  打开手机淘宝APP进入首页界面,在“我的频道”中点击“拍卖”后,即进入次级界面;随后点击“破产清仓”栏目,进入“阿里拍卖-金融”界面。本次推介会的视频直播入口,就放置在界面上方的推广栏“视频找项目”中。再次点击“视频找项目”,就可观看、回看推介会现场直播了。

  阿里拍卖业务发展人士说,下一步将在“阿里拍卖-金融”界面开设专栏,把此次推介会直播实况长期固定放置,供更多投资者回看;此外,还将把昆滇各机构重点推介的资产标的信息,通过采集整理,放置于界面并逐一设置点击入口,方便投资者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资产信息。

参加推介会的商户在提问

  据现场不完全统计,持续2个小时的推介会,通过阿里拍卖线上进入直播会场的投资人就达2200多人;加上都市时报“一点关注”等直播渠道,总计有超过4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网上参会,为后期昆滇资产实现处置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引起了省内外各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他们持续跟踪活动进展、及时传播活动信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包括都市时报全媒体矩阵在内,活动相关新闻、信息的总计阅读量(点击量)已超过百万次。

  【专家解析】

  戴德梁行:

  推介会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

  在“2018资产招商推介会”现场,戴德梁行助理董事刘莉表示,此次推介会可看作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这种模式优势在于线上、线下互补,既有“线上快捷预览资产的灵活性”,又有“线下面对面,买卖双方可即时交流的便捷性与权威性”。

  刘莉表示,戴德梁行在帮助金融机构处置不良资产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当时,淘宝拍卖刚出现,戴德梁行便向有业务合作的银行推介了这个平台。“线上拍卖相比传统线下拍卖的优势在于,大家都是背对背出价,对物业溢价有促进、提升作用。”

戴德梁行代表在台上发言

  她说,戴德梁行专注于房地产全产业链服务,也为各大金融机构处置不良资产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深入挖掘物业潜力,提升资产本身的价值”。在长期服务过程中,戴德梁行也探索出了很多资产处置方法和渠道。

  “比如联合办公模式,对整合、改造老旧物业,提升物业价值,就有很大的帮助。除了传统买卖模式对资产处置有帮助之外,像‘不良资产证券化’,也是另一种资产处置模式,戴德梁行尝试对不良资产进行整合、包装,向资本市场推出;同时,我们也主动跟一些投行接洽,搭建桥梁,帮助投行在全球寻找合适的物业项目,这也是一条新的资产处置的渠道。综合来看,当下资产处置渠道多种多样,也越来越灵活。”

  刘莉还举了个例子,当时,成都某银行有一处不良资产,是一个在建烂尾工程,也因为该资产特殊性,当地很多投资人不看好。

  可戴德梁行大宗物业买卖部门不这么认为,他们看到该项目的闪光点:该项目处在滨江边,有绝佳的地理位置。于是,该部门将这个烂尾项目向瑞安集团进行了推介,后来瑞安集团果断向这家银行购买了项目;瑞安集团买下来后,对烂尾工程进行全面收尾,后来平安不动产又看上了这处物业,将该物业买了过来,“在资产倒手的过程中,资产也在升值”。

  反观昆明当下的资产处置渠道、模式,刘莉则表示“仍稍显老旧了一些”。不过,她高度认可此次资产招商推介会“线上、线下结合”的新模式。“昆明市场潜力巨大,所以我们正在筹办昆明分公司,未来也期待跟昆明的资产处置机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刘莉说。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