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2017年云南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18474.89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1:40: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 黄翘楚)11月27日,云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卢文祥表示,五年来省发展改革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 扩开放、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各项经济指标显著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4%,财政收入年均增长7.1%,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8%和10.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3%;全省经济总量在全国位次5年前进4位,2017年位居全国20位,云南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

  2016至2017年,全省累计压减生铁产能156万吨,压减粗钢产能426万吨,取缔“地条钢”600万吨,退出煤炭产能3876万吨,依法处置“僵尸企业”118户。2018年1至10月,退出煤炭产能873万吨,压减粗钢产能27万吨。同时,去库存成效明显,坚持因城施策、分类施策,区别调整房地产供给结构,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持续下降,消化周期处于合理区间,重点城市房价基本保持稳定。此外还从杠杆稳妥、补短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投融资体制改革不断深化

  一是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出台《云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实施办法》。二是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出台《云南省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政策措施》。三是精简下放投资审批事项,出台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云南省2016年本)》和《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实施方案》。四是改进项目核准备案管理方式,进一步完善在线平台纵横联通,已完成进驻审批服务中心的14家行业主管部门的在线协同审批工作;建立投资项目清单动态调整和监管制度、优化在线平台管理服务、监管流程和信息公示等基础功能。五是创新政府投资方式。云南省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投资规模稳步扩大,2017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18474.89亿元。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