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07:35: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会议强调:
    多措并举发展“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体系;大力发展航空物流,促进云南绿色食品常态化走向中东等国际市场。

    积极主动、竭尽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高原湖泊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

    发挥云南的区位优势,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以数字技术、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数字人文交流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合作高地。

会议要求:
  
要全力抓好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决不允许敷衍应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生根。

    要加快形成尊商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着力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更好发挥市场主体作用。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政策落地,采取有力措施,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要稳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以下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提高省以下各级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确保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公共服务。

    要全面总结经验,把工作做在前、准备在前,争取下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省交易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提出:

    加快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集中力量重点抓好推进“厕所革命”、暴露垃圾清运处理、“两违”建筑治理,以及创建美丽村庄、美丽社区、美丽小镇、美丽城市、美丽景区和美丽道路等工作。
 
   要抓关键、抓要害,迅速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带动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加快发展。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11月26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高原湖泊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扩大对外开放、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等工作,听取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省交易团工作总结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切实补齐物流软硬件短板,多措并举发展“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体系;加强组织引导,大力发展航空物流,促进云南绿色食品常态化走向中东等国际市场。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反馈意见为镜鉴,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分析、深入查找,着力解决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等深层次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决不允许敷衍应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生根。要加快形成尊商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着力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更好发挥市场主体作用。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严格按照最高标准、最严制度、最硬执法、最实举措、最佳环境的要求,积极主动、竭尽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高原湖泊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提出,要以目标为导向,集思广益,完善政策,强力推进,加快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要加快补齐短板,集中力量重点抓好推进“厕所革命”、暴露垃圾清运处理、“两违”建筑治理,以及创建美丽村庄、美丽社区、美丽小镇、美丽城市、美丽景区和美丽道路等工作,切实把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围绕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发挥云南的区位优势,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以数字技术、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数字人文交流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合作高地,构筑数字丝绸之路的枢纽,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这篇大文章。

  会议指出,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特别是建设中国(昆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准定位、深入研究,进一步彰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云南特色。要抓关键、抓要害,迅速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带动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政策落地,采取有力措施,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稳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以下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提高省以下各级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确保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公共服务。要全面总结经验,把工作做在前、准备在前,争取下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省交易团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陈晓波 李绍明)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