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首页 | 邮箱    
【“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恋”上春城【组图】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22:59: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关喜如意 孙晓云)11月26日上午9时30分,在云南大学翠湖校区金黄色的银杏道旁,“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的8辆古董车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学生与市民围观。昆明,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这一天,各种精彩活动以及云南朋友对古董车的热情,最终让古董车“恋”上了春城。

  “来,宝宝站在这里拍一张。”校园中家长和小朋友们好奇地与古董车合影。另一边,几位留学生惊呼着“Oh My god!”手忙脚乱地与古董车合影留念,现场十分热闹。

  在8辆车中,1966年出产的VW Westfalia Camper以可爱的造型“圈”了一波粉。车主简先生介绍,这是10年前他在美国买的,前几年经过了重新上漆保养。“我小时候在电视上和书本上见过这样的车,心里很想要,长大后有了经济能力,遇到这辆车就买了下来。”经过保养,车子被还原成原本的样子,窗子上有小窗帘,驾驶座后面还有两个小沙发和小桌子,非常适合旅行。简先生觉得这次能开车来云南参加活动非常开心,一路上感受到了云南少数民族的风情和中越两国的友谊。“这一趟是很有味道的旅行,尤其是来到河口,人们好热情,昨天最开心了。”他说。

  在昆明,古董车一行还去到了海埂大坝,“老爷车”认识了“小精灵”海鸥。车队走到哪儿就热闹到哪儿,在海埂大坝旁,散步、跑步、骑车的市民们都停下脚步“围观”古董车。

  1980年生产的墨绿色阿斯顿马丁受到了不少男士的喜爱。“这辆车是英国手工打造,在当时也能算全世界顶级跑车了,现在亚洲地区的市面上很少能见到。”驾驶这辆车的黄先生介绍,这是他朋友的车,目前价格在200万元左右。黄先生也是一个爱车的人,自己收藏了三四辆古董车和几辆古董摩托。“收藏车不在乎它能不能升值,我们也不会再复市,买回来都是因为自己喜欢。”对于这趟行程,黄先生对河口口岸印象深刻。“我们去货场了解了口岸通关的情况,看到那边边贸繁忙,期待下一次能停留久一些,更好地感受当地文化。”

  26日晚上,在以“从海洋到高原”为主题的美食品鉴会上,国际著名大厨甄文达Martin Yan把越南带来的海鲜与云南能投野生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当季新鲜松露完美结合,给古董车车主们带来惊喜。另外,他们还品尝了云南的蜂蜜、羊肚菌、牛肝菌、干巴、乳饼等特色美食。

  据了解,云南黑松露产出时间在每年11月至次年3月,1、2月为盛产期,尝鲜期为两周最佳。云南能投野生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个季节全球上市的新鲜松露几乎都是云南的。“当下松露国际市场需求旺盛,松露产量供不应求,我们在云南省进行产业布局,利用云南野生菌产量及潜在产能巨大的区域优势,依据松露个体品质进行筛选和分级,把云南的松露推广到全世界。”对此,古董车主们啧啧赞叹:“云南真是妙不可言的地方,我们对昆明恋恋不舍。”

古董车行驶在翠湖边。(记者 孙晓云 陈飞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茜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