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聚力“三张牌”精准招商成绩喜人 大项目落地提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3:06: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张蕊)11月26日上午,“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云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开放型经济题专场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会上,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范涛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以来,云南投资促进工作的亮眼成绩。截至2018年10月,全省引进省外到位资金达4023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09.4亿美元。

  据悉,近年来全省投资促进工作重点更为突出,招商引资逐步由以往的全面出击招商向精准定向招商转变;由大规模宣传推介为主的招商向小分队项目洽谈为主的上门招商转变;由单个项目招商向产业链招商转变;外来投资逐步从传统领域向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流动,省外到位资金在一、二、三产业的分布日益合理,有力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

  聚力“绿色食品牌”和重点产业精准招商。 全省强力推动中铝、河南神火、四川其亚、宝能、亚洲硅业、合盛硅业等一批骨干企业布局云南,加快推进昆明北汽新能源、东风云汽等项目,其中江铃新能源、航天神州汽车项目、通威股份保山硅项目已开工建设;“绿色食品牌”招商势头良好。汇源、温氏、正大、万洲国际、大北农等一批知名企业投资项目快速推进,新合作商贸、北京小罐茶、香港绿地、牧原实业、福清鑫港水产等重点大项目有望年内落地;“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招商前景美好。引进康美药业、天士力、上药集团、修正药业、哈药集团、上海复星、美国GE医疗集团、德国费森尤斯公司等企业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

  下一步,云南省招商委及其办公室将着重强调聚力“绿色食品牌”和重点产业精准招商,特别是在打造“三张牌”方面,围绕目标企业制作具有针对性和实操性的招商计划书,按照“目标企业名单+政策+招商主体”的模式,制定精准招商时间表、路线图,积极开展精准定向招商及项目洽谈推进,力促一批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迅速落地。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