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大理州:党建“回头看”让支部添“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5日 08:23:0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州:党建“回头看”让支部添“新活力”

  大理白族自治州率先开展基层党建推进年、提升年、巩固年“回头看”工作,全面总结、巩固和谋划全州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统一部署、分步实施的思路,大理州明确各级基层党组织在6个月内按照梳理检查、实施整改、巩固提升3个阶段,聚焦38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开展“回头看”,全面掌握党建责任落实情况、项目推进情况、工作成效情况、短板弱项情况、制度健全情况,边查边改边提升,坚决破解党建工作中“落实不到位、推进不平衡”等问题。

  工作推进过程中,大理州既突出示范引领,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现总结成绩和整改提升并重。健全完善基层党建3年“回头看”工作“1+5”台账,要求各县市、州属各党工委开展自检自查,梳理制定任务落实情况统计表、“回头看”工作成效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品牌清单、谋划清单。通过层层落实,既全面总结经验成绩,深挖特色亮点,培树大理党建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也逐项逐条、对标对表进行检查,找准工作短板和弱项,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强化督查问效,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

  看成效、找问题、抓整改、强品牌,这些都是让支部建设全面过硬的有效抓手,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让基层支部有新活力,发挥作用,更是落实的关键。为深入抓实“回头看”工作,让基层党组织全力服务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推动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大理州委组织部还成立了6个“回头看”工作专项督查组,采取随机调研、明察暗访的形式,从下而上,对27个乡镇党委、79个基层党组织、44个机关党组织开展首轮督查。(记者 博达 通讯员 李银海)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