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开幕 1899名运动员参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20:44: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由云南省民族宗教委、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临沧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民族运动会”),将于12月4日至13日在临沧举行。11月23日,记者从本届民族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届时将有来自全省16州市、云南民族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共18个代表团共有1899名运动员参赛,角逐152个金奖。

  

  比赛项目较上届大幅增加

  发布会上,省筹委会委员、省民族宗教委会副主任李正洪对本届民族运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发布。本届民族运动会设14大项竞赛项目和4类表演项目比赛。竞赛项目包括秋千、射弩、武术、民族式摔跤、陀螺、花炮、吹枪、高脚竞速、板鞋竞速、马术、蹴球、龙舟、舞龙、民族健身操,共设14个大项131个小项,表演项目分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开幕式驻停表演4类,共57个项目。除马术项目比赛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举行外,其余项目比赛均在临沧市临翔区举行。

  据统计,本届民族运动会设项较上届大幅增加。竞赛项目较上届立项增加了17个小项。其中,吹枪是云南省单设项目,舞龙是本届新增项目,相比上届恢复了龙舟项目,并将民族健身操列为了竞赛项目(上届为表演项目)。

  民族大联欢将于12月8日举行

  本届民族运动会将于12月4日上午和12月13日下午分别在临沧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及文体表演、闭幕式及文体表演。

  12月8日下午,民族大联欢将在临沧市民族文化广场举行。民族大联欢是民族运动会区别于其他综合性运动会的特色和亮点。届时,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将在临沧市民族文化广场共同歌舞、共同欢唱、共同联谊,既展示各民族特色文化,又促进学习交流,以期达到相互了解、相互尊重、团结和谐的目的。

   

  1899名运动员将角逐152个金奖

  此次运动会参赛规模较上届有所提升。据省筹委会委员、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介绍,本届民族运动会参赛运动员共1899人,涉及27个少数民族(云南25种世居少数民族和土家族、仡佬族)。其中,竞赛项目1260人,表演项目639人。总人数较上届增加378人,体现了云南少数民族体育工作取得较大进步。

  根据规程总则和各单项规程,竞赛项目预计将产生135个金奖,表演项目预计产生17个金奖。选拔出的最优秀的竞赛、表演项目和运动员,将代表云南参加2019年9月在河南郑州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赛会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表扬一批4年来为云南全省民族体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集体、优秀个人,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中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代表团,以及在参赛中表现优秀的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  

  

  强化赛风赛纪 首设反兴奋剂抽检 

  今年省运会、省残运会、省民族运动会3个运动会集中在临沧举办,为临沧当地培养了一批优秀裁判员。据介绍,本届民族运动会遴选的省派骨干裁判不仅具备相应的裁判员等级,而且大部分还专门经过少数民族体育运动知识培训,裁判员除具备丰富的执裁经验还对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办会宗旨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届运动会加强了赛风赛纪工作力度,严格执裁纪律,加大了反兴奋剂宣传,首次进行参赛运动员反兴奋剂抽检工作。此外,还首次将电子计时计分系统应用到竞赛项目中,进一步提高了竞赛的公平公正。   

  

  民族体育发展成就专题展同期开展   

  开幕当日,民族体育发展成就专题展也将同期开展。展览将通过“前言”“春风化雨”“追根溯源”“蓬勃发展”“展望未来”5个部分,以图文、声像、实物等形式,集中展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民族体育事业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示云南历史悠久、多姿多彩的民族体育文化,展示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民族体育精神。

  云南网记者 毕芃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