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云南特色旅游资源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1:42:3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特色旅游资源受追捧

  11月16日至18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携全省16州市的50余家机构组团参展,这也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后首次参加中国国际旅交会。

  展出面积720平米

  云南为此次展会最大参展团

  云南展团是此次旅交会最大的参展团,展馆主题为“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展位数88个,展出面积720平方米。全省16州市结合各自的特色,通过代表性的服饰、文创、美食、歌舞,向国内外观众展示云南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全方位展示云南正着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和“七彩云南、旅游天堂,诗画云岭、文化瑰宝,休闲胜境、健康福地,开放前沿、辐射中心”整体形象,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参展商驻足。

  由云南省政府与腾讯公司联合打造的中国首个省级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也亮相此次旅交会。60平方米的“一部手机游云南”互动区域,以“数字文旅、创新生态”为主题,向公众展示慢直播、景区导览、购物等“游云南”App的核心功能。在这里,公众可体验“游云南”App下载、资讯查询、景区直播、产品预订、在线支付、导览导航、评价分享、投诉反馈等基本功能。

  开展首日,云南展馆即以先进的智慧旅游、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的文旅产品,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参观了解。其中,“一部手机游云南”展区的刷脸入园功能体验赢得声声赞誉;弥勒的阿细跳月等云南特色民族歌舞引得大家纷纷拍照留影;保山永子等“非遗”的亮相博得赞叹连连,各州市的精品旅游路线也是令参展商们兴趣倍增。

  丽江和携程签约

  欲促中高端客户群市场发展

  会议期间,甘孜、昌都、玉树、迪庆4地联合向公众推介大香格里拉地区独特的康巴文化;保山以“温润保山”主题亮相展会,生态旅游、温泉旅游等特色旅游资源吸引了海内外参展商。

  11月16日,丽江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华为团长的丽江旅游代表团一行拜访上海携程总部。张建华代表丽江市旅发委与携程旅行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建华表示,自2017年携程在丽江设计“旅行+”概念店以来,取得了较好的营销效果,希望通过签订此次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与OTA平台合作,支持OTA平台营销丽江旅游,为旅游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携程旅行网政府资源合作部区域总监陈霞说,携程每年为丽江带来相当数量的游客,而且持续高速增长。借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契机,将整合线上、线下多种资源,进一步提升丽江自由行、团队游、半自助游以及一日游、门票、当地交通等旅游服务水平,同时结合丽江民宿客栈发展的实际,积极制定《携程丽江民宿营销规范》,以吸引更多中高端游客赴丽江旅游。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林表示,20年来,云南展团参展规模不断扩大,参展企业越来越多,旅游产品日益丰富,参展形式也从单一的景区推介发展到“吃住行游购娱”全行业链的宣传推广。如今,云南推出的精品线路和旅游商品得到了省内外游客的喜爱,是云南旅游业积极发展的一个见证。希望通过此次参展,让更多人看到云南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了解云南“旅游革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新成果以及云南开展文化强省建设和旅游强省建设以来取得的新成就。(记者 张芳)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