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阮成发在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压实防控责任 强化措施落实 坚决打好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硬仗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07:27: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核心提示

11月19日,省政府紧急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阮成发强调,全面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坚决打好防控非洲猪瘟疫情这场硬仗。
一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二要全面监测排查,彻底消除隐患风险。
三要全面从严监管,坚决阻止疫情扩散。
四要采取有效举措,坚决保障市场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原标题:阮成发在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压实防控责任 强化措施落实 坚决打好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硬仗

  11月19日,省政府紧急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落实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全面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坚决打好防控非洲猪瘟疫情这场硬仗。

  阮成发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专门部署防控措施,有力有效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已发生多起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他强调,要深刻剖析和反思前一阶段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思想认识、防控措施、责任落实三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坚决全面整改,以更大力度抓实防控工作。

  阮成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进入应战状态,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追责到位,高度戒备、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坚决防止疫情在我省定殖。

  阮成发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实现非洲猪瘟疫情拔点、灭源、防扩散目标。一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压实地方属地责任,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各项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人、到岗、到户,确保无死角;全面压实部门指导监管责任,做好任务分解、沟通协调、指导推进和督促检查,强化联防联控,形成高效有序的工作合力;全面压实生产经营者防疫主体责任,督促养殖、贩运、交易、屠宰等各环节从业者提高防疫意识、履行防疫责任、落实防疫措施;以最严厉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大督查,抓好责任落实,有效控制疫情扩散蔓延。二要全面监测排查,彻底消除隐患风险。要确保监测无死角,一旦确诊新疫情,从严从速果断处置;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大监测频次和力度;及时如实报告疫情,对瞒报、迟报、不按程序报告、阻碍他人报告的,坚决严肃问责、顶格处理。三要全面从严监管,坚决阻止疫情扩散。要严控违法违规调运、违法违规喂养、外来疫病传入、疫情发布传播,把“全面禁止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的要求落实到位。四要采取有效举措,坚决保障市场供应。要统筹抓好年关猪肉供应和生猪生产,开展专项行动,坚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陈舜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杨杰出席。(记者 陈晓波 李绍明)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