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好消息!今年云南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756万亩 居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13:5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和茜 康平)11月18日,记者从云南省第四届中药材产业科学发展交流会暨云南省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协会年会上获悉,今年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756万亩,比去年同期增长8.8%,种植面积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近年来,我省立足独特的立体气候资源和多样性的生物环境优势,把中药材产业列为全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8大重点产业之一,编制了《云南省中药材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引导中药材产业科学发展,着力打好“云药”牌。目前,中药材产业已成为促进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去年全省中药材农业产值达351.8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三七、天麻、重楼等8个中药材品种农业产值分别达到10亿元以上,中药材产业产值过亿元的产业重点县(市、区)达40余个。 

  

  同时,我省还把中药材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相结合,在贫困地区全面推广中药材产业,带动贫困户种植中药材,目前,全省有10万多农户参与到中药材产业中。据统计,去年,中药材种植覆盖了全省88个贫困县,种植面积突破600万亩。

  为推进绿色中药材发展,今后,我省将在适宜地区,突出“一县一业、一乡一品”,以发展“三品一标”、主打有机为目标,抓好良种繁育、绿色基地建设、加工能力提升三项工作,打造全国中药材产业强省、国内重要中药材集散中心和一流的中药材生产基地。计划到2020年,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800万亩,产量稳定在100万吨。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