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青年企业家进校园传授“创业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08:28:5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青年企业家进校园传授“创业经”

  11月16日—17日,云南省青年企业家走进师大商学院海源校区,与学生们面对面,讲述个人成长、创业经历,向600多名学子传授“创业经”。

  2006年昆明赫威集团珠光照明改制,23岁的王洪新仅仅用了3年时间,重塑珠光辉煌,做成中国照明地市500强。云南珠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新,从自己的创业艰难历程阐述“不断学习、找到突破点”的创业观点。作为师大商学院的毕业生,重返母校,王洪新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奋斗历程与听众分享,赢得了学弟学妹们的掌声。王洪新还在课堂上指出创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误区,通过“牛鼻子法则”等方法告诉学生,打牢基础,做出深度,鼓励广大学子要敢于追梦、勤于圆梦。

  课堂上,昆明济辰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冠朝,结合自己在国内外学习、创业的奋斗历程,从如何确定人生目标到做出重要选择,用真实具体的案例逐一分析讲述,为大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同时,舒冠朝表示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在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为优秀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大理同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璟和昆明嘉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栎文也都用真实案例来分析,个人知识基础与个人事业发展息息相关,要把学习变为一种生活常态。

  “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从今年6月举办此次‘双创导师团队暨高校客座教授’助力‘双创’活动,为在校大学生解答了创业求职路上的困惑。”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秘书长汪瑶介绍,商会目前拥有200多家会员单位,覆盖全省16个州市,会员包括众多海归学子、历届“创业青年省长奖”获得者及云南民企百强的企业主。此次第一期活动的“导师团队”由商会中的12名年轻企业家组成。(记者 史小娟)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