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2018第四届东南亚感染性疾病新进展国际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23:39: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浦美玲)16日,2018第四届东南亚感染性疾病新进展国际研讨会暨第一届APALD云南省联盟学术年会在昆明举行。 

  会议由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下称“昆明市三院”)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东南亚地区感染性疾病诊疗领域合作与交流,深入研讨区域内感染性疾病流行现状与最新诊疗进展,搭建相关专业高端学术交流互动平台。

  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介绍,东南亚感染性疾病新进展国际研讨会作为一个品牌盛会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3年来,随着京昆医疗协作行动不断深入,昆明市三院陆续加入了北京胸科医院的“北京结核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北京佑安医院的“国家肝脏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北京地坛医院的“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并牵头成立了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APALD)云南省联盟。

  研讨会期间,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云南省联盟成立后的首届学术年会同时召开,吸引了来自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及国内知名的感染性疾病专家,共同分享感染性疾病诊疗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昆明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马涛介绍,近年来,昆明市三院在“精专科、强综合”的发展策略指导下,通过开展科技创新、加强学科建设、加入京昆医疗协作网络等方式,为建立全省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