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魏语瞳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5:50:36  来源: 云南文明网

魏语瞳,女,2008年3月15日生,下关四小四年级学生,先后担任班级班长、组长等职务,现任少年先锋队中队长,是一位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学海无涯苦作舟

学海无涯,魏语瞳深知学无止境,不忘初心,“苦”字当头,方得始终。

3岁时,魏语瞳就对英语表现出浓厚兴趣,经常通过电视、广播收听收看英语类少儿节目,并学以致用,从小就喜欢运用英语讲小故事。进入下关四小以来,魏语瞳广泛涉及英语类电视节目、书籍,坚持每天早起一小时练习英语阅读,并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到大理古城与外国友人交流,借此练习英语口语、语法,同时她还到北京、昆明等地参加课外英语竞赛,通过比赛寻找差距,不断提高自身英语水平,并于2014年在北京荣获全国“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三等奖,2014年、2016年两次荣获云南“希望之星”口语大赛特等奖,2017年被学校评为“十佳美德少年”,2018年荣获“米奇杯”口语大赛一等奖。

不怕苦,就有收获。正是因为一如既往坚持从小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魏语瞳的各门学科在年级、班级中一直名列前茅。她先后在2015、2016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在2018年被大理市教育局评为市级“三好学生”。

团结同学,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诚实、勇敢、活泼、团结”,这是少先队队员的作风要求。坚决按照这四个词组高标准要求自己,成为魏语瞳学习、生活的标尺。

她成为少先队员以来,关心集体,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在老师的眼里她是一个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服她。特别是担任少先队中队委以来,她充分利用每周少先队中队活动时间,通过主题班会、小组讨论等形式,开展读书会、朗诵会等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理念、爱护环境等内容充分融入活动当中,让同学积极参与讨论,不仅把“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作风要求潜移默化到每个同学的日常学习生活里,还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

热心公益,让家乡的天地更美

魏语瞳从小非常热爱自己的家乡大理,她努力成为了保护家乡的一名小小志愿者。

她利用寒暑假和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如清除小广告,捡拾垃圾等,并多次和父母、同学深入社区、街道参与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在大理州全州上下深入开展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以来,她在老师和父母的带动下,积极响应全民保护洱海的倡议,投身洱海保护公益活动,成为一名洱海保护小卫士,多次参与洱海保护宣传、垃圾清理等活动,并代表同学们走进了大理州广播电视台,参加环保节目录制,让更多人了解到全民参与洱海保护的重要性。

给人生添上多样的色彩

人生伊始,需要多样的色彩。

她爱舞蹈,她先后取得中国舞6级,拉丁舞铜牌A级证书,钢琴五级。她说舞蹈让人愉悦,在中国舞里可以感受到国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拉丁舞里可以品味异国热情。

她爱音乐,爱钢琴灵动的声音,指尖划过琴键,她说看得见安静。

她热爱家庭,关心父母,孝敬长辈,力所能及做好家务。

她热爱主持,多次担任飞扬培训学校儿童节活动主持人,她乐于在舞台上用话筒传递舞台的美丽。

她热爱阅读,她喜欢故事,广泛涉及中外名著,先后读完《西游记》、《鲁滨逊漂流记》、《茶花女》、《复活》等中外名家著作,并在2015年获得学校“书香伴我行”故事大王比赛三等奖。

这就是魏语瞳,心向每个小目标,心向每个挑战,心向责任和信念,心向梦想,脚踏实地。

责任编辑:田源
最新推荐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