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历史 >> 正文
百余件台北故宫经典书画复本亮相第三届安徽阜阳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4: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唐人宫乐图》局部,日本二玄社仿制界首博物馆供图

  原标题:百余件台北故宫经典书画复本亮相第三届安徽阜阳文博会

  由安徽阜阳、界首两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岸芷汀兰——台北故宫经典书画复本展”8日在第三届阜阳文博会亮相。

  崔白《双喜图》局部,日本二玄社仿制界首博物馆供图

  此次展出的台北故宫经典书画复本作品近100幅,包括书法、山水、花鸟、人物等类题材,涉及唐、宋、元、明、清各个主流画派作家及书法家的精笔佳作。诸如唐人《宫乐图》、宋代米芾、崔白的书法,明代董其昌、清代郎世宁、八大山人、以及近代徐悲鸿等名家的书法绘画作品均在其中。

  吴琚《草书七言绝句》局部,日本二玄社仿制界首博物馆供图

  据悉,这些复本作品是界首市市委、市政府2014年出资44万元从日本二玄社代理公司(上海太一艺术有限公司)购置,为日本二玄社采用先进技术从台北“故宫博物院”复印制成,现藏于界首博物馆。

  界首博物馆馆长赵冰说,复本与真迹比例一致,图形造象形肖逼似,笔线墨色渗化无异,其竹帘纹理、绢丝经纬的材质感、各类笔性的节奏特性及墨色晕染幻化的层次甚至落款、朱印的渗透,都达到了几可乱真的程度,保留了创作者的个性神采及原手迹的艺术魅力,是后人学习观摩中国古代传统书画艺术较为精准的高仿范本。

  学生在观赏书画作品 界首博物馆供图

  本次展出时间从8日持续至11日。展出现场9日迎来了许多当地市民观赏品鉴,许多书法绘画爱好者一边观赏游览,一边与同行交流探讨。界首市民王先生说,许多作品虽然知晓其名,但一直未得亲见真容,此番得见高仿作品,也同样能为日后研习书画提供参考和借鉴意义。(记者 刘浩 聂洪斌)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