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人文纪录片《徐霞客游丽江》杀青 预计明年在CCTV播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22:4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11月14日,由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市木府博物院出品,丽江“云壹传媒”联合央视CCTV摄制的四集人文纪录片《徐霞客游丽江》,在丽江木府迎来了最后一场重头戏“八十大肴”的拍摄,戏份的即将结束也意味着该纪录片迎来杀青。

  当天,20名演员身着古代服饰和纳西族服饰参与拍摄。该戏份将“木增土司精心准备80道丰盛菜肴,盛情款待明朝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徐霞客的历史故事”进行了现场还原再现,不少游客市民驻足拍摄现场,用手机记录下了精彩瞬间。

  据了解,为完美呈现300多年前徐霞客游丽江的真实场景,半年来摄制组分别前往邱塘关、福国寺、中济海、古城等丽江境内古迹保存相对完好的区域取景拍摄。影片分为启程、赴会、教习、东归4个主题,自11月2日起正式开拍,历时半个月,全方位记录了徐霞客与丽江鲜为人知的故事,展现了徐霞客当年在丽江所留下的丰厚文化遗产以及与木增土司、纳西族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

  该片总导演、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焦建强表示,本片将徐霞客为木增土司之子木宿修改批阅作文、木增土司派人护送徐霞客回江阴等故事情节逐一呈现,通过镜头详细真实地再现了徐霞客丽江之行所经历的故事,这些历史事件展现了汉族和纳西族文化的融合交流,演绎了一段汉、纳西民族之间真挚友谊的传承,具有深远的意义。影片摄制结束后,经过后期制作处理,预计将于明年年前在CCTV发现之旅频道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