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官渡区工商联获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21:34: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抒燕)近日,从全国工商联组织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昆明市官渡区工商联连续第二次被评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近年来,官渡区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及时出台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32条意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支撑。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国民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GDP连续两年全省县区排名第一,2018年位列“中国百强区”第52名,其中非公经济贡献率超过50%。

昆明市官渡区人大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石玲接受采访

  为非公经济提供良好环境支撑

  “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是官渡区围绕‘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等五个方面努力得到的成果。”昆明市官渡区人大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石玲介绍,在官渡区委的高度重视和昆明市工商联的精心指导下,官渡区坚持把“五好”工商联创建作为引领和推动工作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一直以来,官渡区工商联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依托“政商直通车”线上平台及“亲清政商空间站”线下平台,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落实领导联系交友制度,畅通交流渠道,帮助解决发展难题;持续创新服务理念,打造了“名家明学”会客厅等举措,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累计解决就业1万余人,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200余件。

  同时,在工作保障方面,区工商联完善商会调解工作体系,提高维权服务水平,成功调解债权债务纠纷150余件;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投身光彩事业,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共组织公益活动50余次,捐款、捐物合计1500余万元;积极参政议政,向各级人大、政协组织推荐代表委员13人,提交提案150余件;开展微型企业培育工程,累计为1400余人发放贷款9000余万元,带动就业4000余人。

  鉴于此,官渡区工商联2015年、2018年被评为云南省“五好”县级工商联;2015年、2016年被评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促进经贸交流与发展

  据介绍,截至目前,官渡区工商联共有8家街道商会,4家直属异地商会,累计发展会员761家。同时,官渡区工商联与27家异地工商联(商会)缔结了友好协议,有力促进企业间、地区间的经贸交流与发展。

  对于官渡区工商联再次获得殊荣,不少会员企业表示,对于会员企业来说,区工商联就是我的家。

  “近年来,区工商联的工作变化很大,真正的尽到了作为会员这个大家庭的主人的职责。”昆明凯旋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明说,在他看来,区工商联帮助会员企业与政府部门对接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开展各类培训、考察帮助企业管理者快速成长……这些都是企业成长壮大过程中都会遇到的问题,区工商联能够提前筹谋,给予企业力所能及的帮助。

  昆明世纪金刚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辉说,区工商联的凝聚力特别好,能实时关注到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就目前来讲,民营企业在融资难方面依然存在困难。下一步,希望区工商联能够加强协调和联系,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同时,受益于区工商联良多的云南省汽车摩托车后市场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杨波也感慨到,协会的会员遍布全省,在区工商联的指导下,协会在服务会员方面有了更多的尝试,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例如,区工商联指导会员使用“政商直通车”,让州市的会员跟昆明的会员一样,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国家的最新政策解读,能够参与区工商联组织的各类培训,帮助企业成长。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