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顺丰将在11月15日迎来派件高峰期 派件量同比增长36%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21:0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今天开始双十一进口包裹高峰开始显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进口量增加了30%。目前,进口包裹多为航空渠道包裹,预计从14日开始,大量陆运货物也将到场,到时候,包裹量将剧增,派件工作也将进入峰值。”记者从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顺丰”)获悉:今年顺丰快递“双11”高峰,预计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1月20日。其中,11日至14日是收件高峰期,11月12日将达到顶峰,环比增幅预计在36%左右。从14日起将逐渐进入派件高峰期,16日将达到派件峰值,预计环比增长130%以上。

  “从今天上午开始,已经来到了“双十一”小高峰。”据金碧辉煌顺丰速运网点工作人员介绍,为保持“双十一”快件不滞留、不逾期,该网点从原来的“四集四散”增加到了每天的“五集五散”。并且,为了降低快递小哥们的工作量,增加员工工作满意度,顺丰速运引进了滚筒机等大型技术分拣工具,做到“快进快出”的工作效率,基本上15分钟可以完成卸车分拣工作,10分钟左右可以出仓派送。

  “双11”期间消费者线上疯狂购物的同时,快递行业也将迎来“大考”。云南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11”期间,顺丰即日、次晨等高时效产品承诺服务质量保持不变,同时为确保快递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云南顺丰将通过加人、加车、加班次来应对“双11”快递高峰。在人员配备上,云南顺丰已通过招聘快递员、引进小时工、勤工助学人员、家属工等方式,储备了1300余名“预备人员”,这1300余名非全日制工作人员在经过培训后,将在需要时进入快件中转、分拣等非派件环节,这样既保证了人员需求,又保障了快递的派送效率和快件的安全。在班次上,昆明市区网点将从平日的“4集4散”调整为“5集5散”,并加密昆明至州市的集散中心往返车辆,保证货物的及时集散。同时,在设备方面,云南顺丰将新增投入皮带机50条、安检机21台、叉车59台、智能分拣柜15台。

  同时,今年“双11”期间,顺丰还将打出“飞机+高铁”组合,预计新增116条高铁线路,累计增加近250吨运能。除高铁外,顺丰还将开启“大飞机”时代,日前投入使用的波音747全货机也将加入“双11”运力储备军,顺丰航空运力预计将提升112.7吨。截至目前,顺丰航空机队已拥有48架全货机。

  在车辆配备方面,云南顺丰在目前拥有500余辆营运车的基础上,“双11”前还将购入40辆货车、8辆冷藏车投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云南顺丰还将积极推动绿色运输与配送,“双十一”期间投入的400余辆三轮车、200余辆两轮车和100辆汽车,均为新能源纯电动车。 

  云南顺丰相关人士分析,今年顺丰快递“双11”高峰,预计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1月20日。其中,11日至14日是收件高峰期,11月12日将达到顶峰,环比增幅预计在36%左右。从14日起将逐渐进入派件高峰期,16日将达到派件峰值,预计环比增长130%以上。为此,云南顺丰已租赁7000余个丰巢柜格口,签约了近300个便利店作为现有网点的补充,当市民不方便接收快递时,可与快递员协商将包裹放至最近的快递柜或便利店,以便在最短时间内收取。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