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首日云南高铁发货8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19:1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 黄翘楚)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1月11日当天,昆明南站发出高铁快件达8吨,发出的货物主要以消费者网购的鲜花饼、普洱茶等云南特产及其他日用品为主,预计单日高铁发运货物将达6吨。

  今年“双十一”期间,铁路部门投入了更多运力资源,高铁发送量增幅明显。11月11日10点37分,开往上海虹桥站的G1376次动车组列车由昆明南站准时驶出。这是昆明南站每天预留车厢装运快运物资的高铁动车组之一,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内装满了“双十一”的高铁快件,共计63包高铁快件,重达1.5吨。当天,除发出的高铁快件以外,昆明南站到达四列高铁动车组列车,到达货物达5吨。

  今年“双十一”期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与中铁快运昆明分公司继续发挥高铁快运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以及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黄金周,铁路部门不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所提供的强大运力,推出多种铁路运输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电商黄金周全国铁路运力资源投放将创历年新高,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列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400列,是2017年的10倍以上。“双十一”期间,昆明南站每天将有6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及预留车厢,用来组织高铁集装件运输,包含昆明南开往济南西(G286次)、贵阳北(G2978次)、上海虹桥(G1376次)、南宁东(G3914次)等4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以及贵阳北(G2983次)、上海虹桥(G1371次)到昆明南的2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并保证每列高铁载客动车载货量达1至1.5吨。此外,除昆明南站的高铁快运外,昆明站始发K1502次(昆明至乌鲁木齐)加挂普速行李车1辆,以确保“双十一”期间昆明与兰州、乌鲁木齐等地货源运力充足。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