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2019缅甸投资峰会”推介会在昆开幕 中缅嘉宾共话合作机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21:3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多年来,云南与缅甸的经贸往来情况如何?未来的中缅合作,又面临着怎样的挑战与机遇呢?11月9日下午,“2019缅甸投资峰会”推介会在昆明开幕。本次推介会旨在介绍说明缅甸投资信息、营商环境和最新优惠政策,展示投资缅甸的商机和保障,为2019年1月28至29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的“2019年投资缅甸峰会”预热。

  本次推介会由缅甸工商联联合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云南省工商联共同举办,共吸引了来自政府机构、研究机构、行业协会的代表,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以及对缅甸感兴趣的热心人士近三百人到场,热情互动,交流信息。

  推介会由缅甸中国企业商会(CECCM)副秘书长、旅游及服务业协会(CTSA)秘书长、奥凯旅游公司(OK Discovery Travels)总经理郑必达(zheng Xi Kun)主持。缅甸工商联副主席U Thein Han、缅甸投资与公司管理机构董事U Soe Myint Aung、缅甸工商联秘书长U Aye Win、Salween 集团创始人Sylvia Mackaige、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领事佑温出席。

  U Thein Han为推介会致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缅甸国内最需要投资的八大目标行业和相关优惠政策,并指出现在是投资缅甸的最好时机,为期两天的“2019缅甸投资峰会”不仅能让投资者发掘与了解缅甸富有潜力的商机,同时也是投资者和企业与缅甸中央和地方政府深度交流的一站式沟通平台,帮助投资者快速融入缅甸,创造更多投资利益。

  “缅甸拥有丰富的劳动力和自然资源,具有优越的地理战略位置,处在中、印两个大市场之间,投资机会非常多。”U Soe Myint Aung带来了缅甸最新商业环境资讯和分享,他介绍了缅甸越来越符合国际惯例的投资、公司相关法律变化,特别是新《公司法》,引进最新治理理念、降低注册门槛、放宽“本地企业”定义,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同等待遇,给国内外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他表示,中国是在缅投资最多的国家,投资项目263项,投资企业1277家,中缅大方向一致,缅政府正在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效率、简化手续、逐步放宽限制,为中国企业来缅投资打造更好的环境。

  U Aye Win忆及首次来到昆明的情景,走在南屏步行街上,“感觉像到了美国一样”。他震惊于中国、昆明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化水平,同时也指出相当于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的缅甸,潜力满满、机会巨大,希望“最会做生意的中国人,抓住机会,亲自去缅甸看看。”

  他表示,缅甸目前最需要投资项目的行业主要集中在轻重工业、服装纺织、水利发电、旅游休闲、教育、医药卫生、农林牧渔、基建交通和房地产业。开放的缅甸,各相关领域正在更新完善,“非常期待和相信与在座的各位内比都再见。”

  最后,四位缅甸嘉宾就农业、教育、旅游、跨境合作、安全保障、投资便利化条件、经贸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与现场企业家互动交流,增进彼此的理解和对缅甸的崭新认识,推介会取得圆满效果。

  据了解,2017年,云南与缅甸贸易额427.2亿元,占中国对缅甸贸易额48%;同期,广西与越南贸易额1626.3亿元,占中国对越南贸易额19.9%。推介会上所,缅甸嘉宾一再表示,现在是投资缅甸最好时机。(图片来源于拥抱印度洋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