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推进口岸提效降费工作 10月30日前已完成所有口岸收费公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18:03: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韩成圆)记者11月10日从云南省商务厅(省口岸办)获悉: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和全国口岸提效降费工作会议相关要求,云南积极推进口岸提效降费,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全省所有口岸已于10月30日前完成收费公示工作,并在口岸现场、政府网站和报刊、以及中国(云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官网进行了公示。

  此次口岸收费公示工作覆盖了云南19个国家一类口岸及6个国家二类口岸,实现了全省口岸全覆盖。结合云南实际,云南省还对辖区内的部分重点通道收费情况也进行了公示。公示内容涵盖了口岸的所有收费科目,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实行政府定价(含政府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和企业自主定价收费。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省部分口岸还创新性实现了双边收费公示和双语公示。河口等对越南口岸进一步完善了中国(河口)——越南(老街)口岸双边收费公示工作。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天保、田蓬、都龙口岸均实施了中越双语收费公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片马口岸实施了中缅双语双边收费公示。

  下一步,云省将持续完善口岸收费公示工作,严格依照收费目录清单,确保清单之外一律不收费,以公开透明的方式鼓励企业形成良性竞争,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口岸收费合理化。同时,迅速开展口岸收费清理和降费工作,持续强化口岸收费督促检查。结合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工作,对全省口岸进出口量较大的重点口岸,持续开展联合调研和督促检查,及时解决当前口岸降费工作的存在困难和问题,推进各口岸提效降费等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口岸公示和降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