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云南百人团畅游老挝”活动在昆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13:2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11月10日,“云南百人团畅游老挝”活动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启动。当日10时,118名云南游客从昆明乘飞机前往万象,开启4晚5天的老挝之旅。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坎蓬·冯桑迪,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石林介绍,中老两国旅游领域合作已成为中老务实合作的新亮点,此次活动以“2018老挝旅游年”为契机,旨在更好地展示和推介滇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为产品搭建资源信息共享平台,激活两国旅游市场空间。同时,她希望此次参团的游客们可以通过独特的视角与发现、新颖的思路与表达、诚挚的交往与互动,用世界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坎蓬·冯桑迪表示,老挝与中国山水相连,与云南省在旅游领域的合作也较为广阔,今年是“老挝旅游年”,老挝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举办,让更多人前往老挝、了解老挝,去体验原生态的老挝生活,感受老挝文化。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老挝驻昆明领事馆主办,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昆明康辉国际旅行社、昆明熊猫国际旅行社承办,4晚5天行程的旅游目的地主要包括万象、琅勃拉邦和万荣。其中,琅勃拉邦古城先后6次被英国权威旅游杂志《Wanderlust》的读者评为最佳旅游城市。老挝早在2013年便被欧洲旅游和贸易委员会评为当年“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国”。中老两国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两国旅游往来规模已接近100万人次,中国已成为老挝第三大入境旅游客源国。

  此次参团的百余名云南游客中,不少人是第一次去老挝。来自昆明的张女士将与丈夫一同前往,她告诉记者,“很早就想去琅勃拉邦,去参观王宫博物馆,去浦西山看日落……多年的小心愿今天实现了,很激动。”此次带团的导游之一王曌表示,老挝是去过很多次还想去的地方,也希望可以向更多云南的游客讲述老挝的美景与文化,同时借机向老挝人民传递我们云南多姿多彩的旅游资源和风土人情。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黄敬表示,接下来还将组织更多游客到老挝旅游,促进滇老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