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好消息!昆明中心城区规划新增93所高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20:03:1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好消息!昆明中心城区规划新增93所高中

  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李亮11月6日做客《春城热线》时透露,按照新的中心城区教育教点规划,将新增高中93所,除了高中教育以外,其他的教育资源都可以增加。

  按照新的中心城区教育教点规划,将新增高中93所,除了高中教育以外,其他的教育资源都可以增加。比如五华区现在小学有49所,经过调整到了70所;现在新建设楼盘比较多的官渡区,幼儿园现有132所,经过规划调整以后将增加到250所。

  这些学校将和新的楼盘建设同步启动,和楼盘的使用同步开展,保证新入住的居民都有合适的教育资源配合。

  此外,将首先保证教育资源用地需求,从空间上保证每个区域都有相应的中小学和教育用地。在快速发展和人口增加的过程当中,优质教育资源还是短缺的,目前的发展条件下通过市场化的手段,让各个方面的力量都投入,公立和私立都会有一定比例。公立教育是保证教育的基本,基本都可以满足户籍人口的需求,但如果大家对教育的质量有更高的要求,对教育的设施有更好的要求,新的私立的学校条件更好。

  热点关注

  反馈1:

  自搭露台被投诉咋办?

  李先生家买的是新港龙湾一楼的房子,自己搭建了一个露台。现在被人投诉是违规搭建,负一楼无法使用。李先生的儿子说,负一楼也是付了钱的,如果把露台拆了,是过不去的。 开发商审批这个规划的时候,他这个地方建成这个样子,如果不搭建起来,负一楼就没法使用。

  答复:地下空间不允许有居住功能

  开发商这样的选择策略和规划审批不一致,多层住宅地下空间是不允许有居住功能,而且必须通过楼宇的公共通道进入。开发商为了有效地促进销售,将负一层和一楼捆绑起来,在规划审批当中没有得到认可。提醒大家,规划部门在近期发现很多楼盘存在虚假宣传的行为,特别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买一定的面积,使用面积更大的情况,也就是业内所谓的偷面积的行为。除了阳台可能按一半面积计算容积率,飘窗是可以不计算面积的。

  大家要了解设计建筑的规划和要求,不要轻信开发商业的所谓赠送,这种加建都是违反相应法规的,特别是在公共空间,进行加建毫无疑问要侵犯其他业主的权益受到投诉。

  最近有群众反映一些楼盘赠送面积非常大,可能是六七十平米的房子赠送二三十平方,对此我们有规划分局和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查处,不能对市民进行虚假的宣传。

  反馈2:

  昆明以后不能再建塔楼?

  听说昆明以后不能再建塔楼了,又有一种说法是不能建七楼,还有一种说是不能建板楼。还是说怎么规定的?  

  答复:只要符合规定都可以

  昆明市是一个大城市,对不同的规划区域,对建设楼盘也有相应的指标要求。比如在城市中心区往往开发强度比较大,所以往往都是高层住宅。所谓的塔楼更容易出面积,板式住宅居住条件更好,品质更高。这两种作为建筑产品没有明确的要求说不能建,只要符合相应的技术规定,规范要求都可以。比如滇池周边楼盘在高度上有严格的控制,草海周边也有严格的要求,这种区域受开发强度和建设高度的限制,很多开发企业都会做出质量非常好的建筑产品。(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