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黑马频现!云南监狱大练兵 90后监狱警察赛场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3:0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摄影 张国泽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 苏虹铭 刘畅)10月31日,云南省监狱系统2018年全员岗位大练兵通用知识和警体技能竞赛在云南省监狱管理局警察训练基地圆满落幕。

  云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商小云表示,“练”是为了“战”,“战”就是为了赢。经过10个月的比武大练兵活动,检验了全省监狱系统警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大练兵通过通用知识和警体技能竞赛,对监狱警察的能力素质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展示。

摄影 张国泽

  此次竞赛,云南省文山监狱以团体总分168分的成绩位列第一,云南省小龙潭监狱和云南省曲靖监狱分别以总分148分的成绩并列第二。在队列、擒敌拳比赛,手枪射击比赛,团体4×100接力,800米单警装备负重越野跑,女警跳绳、仰卧起坐、男警俯卧撑、引体向上等项目中,各位参赛监狱警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射击比赛中,男女第一名分别以5发50环的满分成绩成为名副其实的男女枪王。

摄影 张国泽

  获得女警全能冠军的选手是来自云南省小龙潭监狱刑罚执行干事汤慧杰。这位1993年出生的小姐姐,2017年入警,毕业于云南楚雄师范学院化学专业,平时主要负责刑罚执行,而对于这次获得个人全能第一的成绩,汤慧杰自己觉得很“幸运”:”幸运的是领导和同事对自己的鼓励和支持,也幸运自己在平时的训练中刻苦要求自己,更幸运的是在大练兵这次难得的经历,让自己在赛场上为自己喜欢的事业拼搏奋斗。“

摄影 张国泽

  男子组个人全能赛冠军的获得者同样也是一名”90“,来自云南文山监狱教育改造科的熊金辉,他从警已有5年。”我热爱自己的岗位,非常珍惜大练兵这样的竞技机会,让自己在压力中快速提升自己的警务技能。“熊金辉说。

  当天的闭幕式上,400余名监狱警察进行了擒敌拳、列队方阵、跳绳、男子俯卧撑等项目汇演,展示了云南监狱警察的强健体魄和严整军容。闭幕式还为获奖选手和单位进行颁奖,号召全省监狱警察继续发扬在此次竞赛中展现的比学赶超意识,更好服务于维护监狱长久安定和谐的工作之中。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记臣表示,在全省监狱系统开展为期10个月的全员岗位大练兵,按照面向实战、讲求实用的原则,全员参与,提升执法能力与警务建设,有效地把罪犯改造为守法公民,为建设法治云南、平安云南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