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青年好网民】志愿者官振鸿:扬坊间正气 行志愿公益 助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4:2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云南省临沧市,提起官振鸿,无论是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还是现实中,很多人都不会陌生。

  官振鸿,临沧原味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临沧市宣布将举办第一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当时还是自由职业的官振鸿就在微博上不余其力的自发宣传,让众多省外网友关注到了临沧。当得知亚微节要召集志愿者,他更是积极报名参与。亚微节从首届到第四届,官振鸿线上网络宣传,线下热情服务,被共青团临沧市委、临沧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天力杯·大美临沧最美志愿者”称号。

  “微爱行动”——成立公益团队帮扶有需要的人

  2013年5月,官振鸿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组建了临沧微爱行动团队,他们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对孤残老人、贫困患病儿童、贫困学子进行爱心帮扶。2016年3月,微爱行动团队在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临沧市微爱行动志愿服务协会”,官振鸿任副会长。

  这支临沧市首个由民间自发组织成立的公益团队,在5年里走遍了临沧八县(区)的多个乡镇,组织、开展爱心公益活动57次,募集爱心善款80.97万元。

  2014年6月,“微爱行动”被共青团临沧市委授予“最美志愿者团队”称号。且于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被市委宣传部提名参评感动临沧人物。

  网络维权——维护良好的信息网络传播环境

  官振鸿火热的人气引起了不少商家的注意,2016年,有商家未经允许擅自将他拍摄的照片发布到美团网电商平台作为商业宣传使用,在联系未果后,官振鸿向法院进行起诉。

  当时不少人认为他小题大做,但官振鸿坚持认为,维护良好的信息网络传播环境、个人信息网络传播权不受侵害人人有责,而作为“网络达人”,自己的言行都会对众多网友造成影响,更应该以身作则。在他的坚持下,案件于2017年1月获得胜诉,并被收录为云南旅游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电商销售——助力家乡脱贫

  2015年,在国家开展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官振鸿决心利用自己在网络上的影响力为家乡脱贫尽一份力。他注册成立临沧原味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微博宣传,淘宝、拼多多等网络电商平台销售,把贫困农户生产的茶叶、核桃、坚果、芒果、酸木瓜等农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为家乡贫困户们带来了不菲的经济收入。

  2017年9月,官振鸿受邀参加2017新浪全国名博“V影响力临沧行”活动,参与宣传临沧边地风情以及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移风易俗、美丽乡村等方面的成绩,6天时间发布相关宣传页面浏览量达到170万人次,以影响力联合各电商企业做好农产品上行工作,更好的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扬坊间正气,行志愿公益,助脱贫攻坚,在这样一个信息网络高度发达的时代,官振鸿用自己的行动完美诠释了“好网民”这个词的深刻含义,让网络时刻充满了正能量。

  云南网 记者 杨倩 整理报道

  相关链接:

  【巾帼好网民】陈姝含:萤火虫之光点亮农村贫困孩子的夜空

  【巾帼好网民】“德宏小姐姐”郑彬:用镜头语言讲述家乡美

  【巾帼好网民】“网警妈妈”饶晓洁

  【银发好网民】“古楼警长”李正平

  【校园好网民】大学生沈富从:用自媒体弘扬乡土文化

  【校园好网民】志愿服务“达人”邵爱容:守护爱心 传播社会正能量

  【青年好网民】90后小伙张成:做一只有爱心的“蜗牛”

  【青年好网民】“春城民记”李荣的公益之路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