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至迪拜货运航线启航 云南国际货运航线延伸至中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2:13: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0月30日,随着一架满载高原特色农产品和绿色食品的全货运飞机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起航,飞往中东商贸中心——迪拜,意味着昆明至迪拜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标志着云南省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实现从南亚东南亚延伸至中东地区,云南省航空业发展又竖起一个里程碑。

  据介绍,开通昆明至迪拜国际货运航线是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发挥我省高原特色农产品优势,开辟我省至中东货运航线,打好‘绿色食品牌’”的重大举措,云南省和友和道通航空公司共同努力推动开通此航线,经过近一年的前期筹备,顺利实现开通。

  记者获悉,昆明至迪拜国际货运航线是友和道通航空继开通昆明至德里、孟买、金奈、达卡、河内、班加罗尔、加德满都7条国际货运航线后,在云南省开辟的第八条国际货运航线,开通初期由A300-600型全货机(最大载量47吨)执飞,每周执行3班,运输货物以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产品和绿色食品为主,辅以电子产品和日用品。2018年年底将替换为B747-400F型全货机(最大载量115吨)执飞。

  友和道通航空公司昆明至迪拜国际货运航线起航,不仅为云南省优质高原特色农产品和绿色食品的直接出口搭建一条稳定、高效的快速空中通道,更为中国和中东地区进出口贸易架起更快捷的空中桥梁,助力云南省乃至国内企业“走出去”,将中东地区、非洲、欧洲的优质商品“引进来”,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我国对外开放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