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同心圆梦彩云南】云南黄埔:爱国促统30载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7:38:3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今年是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以下简称云南黄埔)成立30周年。作为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人民团体,云南黄埔于1988年10月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成立,其宗旨为: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成立至今,共有2858名黄埔同学入会,现健在的黄埔同学有60余人。

  30年来,云南黄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履行黄埔军校同学会宗旨,积极团结、引导广大黄埔同学和后代亲属,不断加强和扩大与台港澳及海外黄埔同学、后代亲属和赞成“一个中国”原则的爱国团体、人士的交流交往,为促进祖国统一、谱写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深入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云南黄埔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实践成果团结引导广大黄埔同学和后代亲属,大力抓好政治学习,积极强化组织建设,始终保持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

  不断凝心聚力,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云南黄埔紧紧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黄埔同学、后代亲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主动牵线引资,适时建言献策,立足岗位服务大局,为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协调黄埔亲友、泰国正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剑波先生与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员签订1.5亿美元的投资合同。全省先后有200余位黄埔同学、后代亲属担任省、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向各级政协提交提案400余份,有的建议还荣获省政府“诤言奖”。

  认真履行宗旨,切实为黄埔同学做好服务。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广大黄埔同学的桥梁纽带,云南黄埔从发挥群团职能作用,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出发,用心办实事,积极做好事,真诚解难事,为黄埔同学解决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使广大黄埔同学乐享改革开放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充分发挥黄埔优势,扎实开展对台联络工作。云南黄埔认真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积极发挥黄埔优势,广泛联络台港澳及海外黄埔同学、后代亲属、爱国人士,举办“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民族振兴恳谈会”、“两岸关系互动学术交流演讲会”、 “黄埔缘、民族情”活动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不懈努力。

  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2016年11月,在省委统战部关心支持下,云南黄埔机关成立了党支部,直属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稳妥做好后代亲属工作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目前,云南黄埔和各基层组织与全省100余位黄埔后代亲属代表人士建立了长期联系,在广大黄埔同学和后代亲属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在海内外的积极影响不断扩大。

  记者 程三娟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