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在脱贫攻坚一线考核考察干部 611人获提拔111人被调整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7:51: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凭脱贫攻坚实绩说话,能上能下树起选人用人风向标。近日,记者从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获悉:云南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考核考察干部,仅2018年以来,已有611人实绩突出获得提拔,111人工作不力的干部被调整,595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被撤换。其中,提拔县党政正职10名,调整不胜任现职的县党政正职9名、乡镇党政正职40名,且不得在重要岗位、正职岗位任职。

  “云南把脱贫攻坚工作实绩作为了解、识别、检验干部的重要标尺,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重用一批在脱贫攻坚一线敢于担当、踏实干事、干出成绩的干部”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已经有10名干出实效的县委书记获得提拔并兼任现职集中精力抓脱贫”。他还说,省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关于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意见》《关于切实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通知》,坚持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组建8502余支驻村扶贫工作队、选派3.4万多名工作队员驻村帮扶,推动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干事创业、增强本领;同时,还制定出台了《云南省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召回办法》,2016年共召回1133名,2017年共召回799名,2018年1至9月免职撤换216人,进一步激活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活力。2012年以来招录的1312名选调生均有计划派到脱贫攻坚一线锻炼,要求他们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提高本领,增长才干,培养了一大批担当作为的生力军。

  此外,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省委组织部聚焦挂钩联系点党建扶贫“双推进”,带头抓好挂钩扶贫联系点工作,已先后选派68名精兵强将到武定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协调省直有关单位积极支持武定项目建设,引导一批企业到武定发展扶贫产业,帮助协调项目资金10多亿元,通过精准有力帮扶,有力促使武定县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获得突破性发展,定点帮扶5年共减贫4.3万人,为2019年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