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脱贫攻坚进行时】绿春引进龙头企业强化技术培训 茶产业提质升级增收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07:42:0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本地茶叶的口感和品质都不错,怎么就卖不上价呢?”记者近日来到绿春县绿鑫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刚见面,公司总经理白冰便道出长期困扰绿春茶农的问题。

  一直以来,绿春茶叶卖不上价、走不出去,对脱贫的作用有限。“调查后,我们发现绿春茶产业存在种植管理粗放、深加工能力弱、缺乏品牌等短板。”白冰说,处于行业底端的绿春茶叶,每公斤价格只能卖10多元。

  要增加经济效益,必须提高产业化程度。经过几年的努力,眼前的茶厂已建立起一条专业化生产线,经过培训的工人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目前,我们已经推出12个玛玉茶单品,去年销售额达600多万元,每公斤茶叶价格达300元。”白冰告诉记者。

  随着生产规模扩大,茶厂吸纳了5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打工。大兴镇阿迪村委会村民朱呼梭是其中一员,到茶厂打工每年可给家里增加近3万元的收入。“最让我高兴的是,孩子可以继续读书了。”她说。

  在绿春,提质升级正逐渐成为茶行业的共识。进驻大兴镇马宗村委会的驻村工作队通过宣传指导,改变了村民落后的采茶方式,极大地促进当地茶农持续增收。驻村工作队队长芶永生介绍,下一步将引进技术人员分片负责田间管理,探索成立农业合作社,统一负责茶叶收购、加工、销售,更好地与市场对接,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记者 朱海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