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高水平“双创” 高质量发展 云南特色主题活动掀热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07:16: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连日来,作为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分会场,我省各地汇聚创新创业资源,通过大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双创”成果的展示,营造了全民行动、人人参与“双创”的浓厚氛围,掀起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在丽江雪山创投营“双创”成果展上,纳西传统手工制银技艺与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的银器,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这个镯子制作精美,还融入了西游记里的元素,我很喜欢。”市民杨德刚一边欣赏银器,一边询问价格。

  “铸银者是雪山创投营最成功的孵化案例之一,今年年底销售额有望达到1000万元。”雪山创投营运营总监周宇萍介绍,已有30多个“双创”项目进驻雪山创投营进行展示。

  近年来,丽江市实施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全力发展“双创园”,先后引入智慧丽江、清华启迪K栈众创空间、凯立达国际创新中心孵化器、非遗文化旅游产业园、雪山创投营等企业。目前,丽江“双创园”入驻企业达60余家,创业团队20个,正在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城市更加朝气勃发。在楚雄市启迪K栈众创空间举行的创业新课堂、创业平台成果展等活动,为社会大众和创业人士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以产业发展为目的,楚雄彝族自治州药品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医疗机构融合联动发展座谈、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技术展示学习会、楚雄州科技成果系列宣传片展播等活动,综合展示了楚雄州在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新兴服务等重点产业取得的创新创业成就。

  在施甸县,来自保山学院、保山技师学院、施甸县职业中学的70多名师生和40多家企业负责人、创业青年参加了“互联网+”创业分享和创业创新互动交流活动。10多名创业青年和即将走向社会创业的学生,现场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方向和创业思路,共同分享创新创业案例、创业成功者的创业历程。保山奥鑫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杨嵘平介绍:“目前众创空间已经为50多名青年搭建了创业平台,为20多户企业提供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为700多家电商企业提供商品交易信息和后台支撑。”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举办的一系列“双创”活动,掀起了创新创业热潮。“今天了解到许多创新创业的政策,对我们生产生活很有用。”前来文山市七花广场参加活动的市民王孝云手里拿着宣传资料乐呵呵地说,回去后要好好研究这些资料,争取学会最新的山地鸡科学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水平,有好政策和好书籍的助力,创业之路会越走越宽。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邀请创业成功团队和企业代表交流经验,观看创新创业宣传片,并邀请缅籍创客代表作交流发言,德宏职业学院、德宏师专组织外籍学生创新创业联谊表演,让“双创”火花在边陲大地竞相迸发,为创业创新者提供一片“双创”沃土。

  记者 胡梅君 和茜 吕瑾 贾云巍 黄鹏 李建宏 管毓树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