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郭栋明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5:58: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郭栋明,男,生于2001年12月3日,现年12岁,家住永胜县程海镇潘崀村委会南潘浦村民小组,就读于程海镇潘崀小学六年级三班。

  2013年8月28日下午1点半左右,骄阳似火,天气十分闷热。郭栋明同学跟往常的假期一样,赶着自家的羊来到程海边放牧。当他放着羊群来到湖边时,猛然看到程海湖中有两个小孩在拼命地挣扎。他想:看样子是出事了。看看周围没有大人,情急之中,年仅12岁的郭栋明便勇敢地跳下水,竭尽全力将落水的两个小女孩先后救上了岸,并根据在学校中学到的知识迅速对她们进行了救助。在岸边的一个小女孩(同落水小女孩一起去玩耍的郭美)告诉郭栋明,湖中还有一个小女孩,浑身无力的郭栋明紧紧地盯着黑黝黝的程海湖寻了个遍,却不见第三个落水者的身影。于是,他没有冒然再下水,决定回村去向大人求救。郭栋明救起的两个小女孩,一个(潘崀小学二年级学生王乐之)经抢救后无效,当场死亡。另一个(潘崀小学四年级学生王思敏)送往医院治疗后现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而第三个落水的小女孩(潘浦小学三年级学生徐雁)后经多方力量搜救打捞上岸。但是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已经死亡。

  在学校里,郭栋明同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平时爱帮助其他同学,具有一副热心肠;特别热爱劳动,不拍脏,不怕累,不管是班上的值日还是学校的集体劳动,有什么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在学习上,由于他经常头痛,时常需要去看医生,落下的功课较多,因此在班上成绩不算突出;不过他非常喜欢上《品德与社会》、《科学》和“三生”教育等课程。经过此事后,对郭栋明同学有了很大的触动,他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在小学毕业时以优良的成绩跨入中学大门。在家中,郭栋明尊敬长辈,积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救人当天,就是帮家中去放羊遇上有人落水的;放学回家经常帮家里煮饭、干家务。在村里他特别懂礼貌,无论遇到谁,总是热情地打招呼,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