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2014云南好人王文勇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5:58: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橡胶是西双版纳州的优势产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王文勇同志自1995年创办景洪永盛实业有限公司以来,一直从事天然橡胶的收购、加工、销售等工作。景洪永盛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只有十多个工人,年产几百吨干胶的天然橡胶加工厂。十多年来,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王文勇总经理一贯坚持诚信经营,带领员工努力拼搏,不断开拓进取,克服重重困难,对橡胶加工厂设备进行更新技术改造和扩建厂房,逐渐扩大产业规模,在2004年、2006年又先后创办了二个公司。目前,公司在州内建有三座天然橡胶加工厂,州外租赁一座天然橡胶加工厂,年生产加工能力可达5万吨,向州内外十多个乡镇收购天然橡胶原料加工生产,可为数十万亩的民营橡胶园承担生产加工任务,促进民营橡胶产业的发展,带动胶农增收致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生产加工天然橡胶的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使公司的橡胶加工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在版纳州的橡胶加工行业里起到了龙头企业的作用,被西双版纳州政府批准列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上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对推动我州社会主义经济起到了好的促进作用。

  公司从成立之初十几个人年产干胶几百吨的微小胶厂,发展到目前的几百个工人,年产各种天然橡胶产品上万吨的规模,公司十多年来能持续不断发展壮大,成为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王文勇总经理从始至现在一直坚守诚信经营的原则,在上、下游客户中享有良好的信誉,有一条畅通的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渠道,和客户建立起了相互信任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他亲自制定公司的二十字经营方针中就有“诚信求明天”的内容,王文勇同志把诚信经营的理念植根在了经营管理中,把诚信经营作为关系到企业存在发展的大事来对待,“环保求生存,诚信求明天,质量求效益、创新求发展”的经营方针多年来一直悬挂在工厂的办公大楼内,时时刻刻激励要求公司各部门每个员工自觉贯彻执行,把二十字方针融入公司经营活动中的各个方面。

  王文勇同志不但在平时的经营活动中一贯诚信,就是在非常时区遇到特大的困难面前也守信承诺,自己吃亏也要按合同协议执行,在诚信面前不动摇。如在2008年的天然橡胶加工生产过程中,在世界金融风暴的影响下,国内橡胶市场受到强烈冲击,橡胶价格从每吨2.5万元的价格下降至每吨万元以下,公司加工生产的胶农的3000多吨橡胶还堆在仓库没有卖出去,橡胶价值已缩水3000多万元,造成了巨额亏损,已面临资金链断裂,停工停产的危险困境。在3000多吨未卖出去的橡胶中有近2000吨是和胶农约定价格但是还未与胶农结算并支付价款,如按约定价格结算,胶价已缩水,公司亏损2000多万元,如按缩水后的胶价结算,公司可避免2000多万元的亏损,2000多万元对一个企业而言可不是小数字,是自己承担巨额亏损,还是退回给胶农减少自己的损失,王文勇同志选择了一贯坚持的诚实守信的经营宗旨,和胶农商定按原约定的价格结算,因资金出现困难,用分期付款方式和胶农结算付清了所有胶农的胶款,保证了胶农的增收,而自己承担了2000多万元的巨额亏损。

  王文勇同志创办公司十多年来,经营活动中曾被州委、州政府授予“先进私营企业”、“依法纳税大户”、景洪市委、市政府授予“发展非公经济先进企业” ,云南省、州工商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云南省消费者协会授予“诚信单位”等荣誉称号,这些奖牌的授予,也肯定了王文勇同志为促进本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