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2014云南好人李佳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5:59:3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李佳毅同志是普洱市纪委调研员,他,身患重病,却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坚持工作,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和对党、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李佳毅同志被任命为市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负责督导9家单位教育活动。

  一天,市卫生学校、市卫生局负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志接到了李佳毅的电话,要求把材料送到市人民医院。当几个同志来到市人民医院,看到的是这样一幕:李佳毅一手扎着输液的针头,另一只手却拿着笔在认真的批改材料。头上,还戴着24小时血压监测仪。原来,不久前,李佳毅因突发急病被送到了市人民医院,这是他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的第二次发病。这一次,医院的诊断结果和病危通知书同时下达,是突发脑血管意外,这种病由高血压和过度劳累引起,非常危险。刚刚抢救脱离了危险的他,最记挂的,依然是肩负的责任,于是,还躺在病床上的李佳毅,强撑着审阅材料。

  市纪委的罗文明闻讯到医院看望,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了,李佳毅还是一只手扎着输液的针头,另一只手翻着材料。“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放过”地认真批改着。“半个小时,就有两个单位送审材料,还接了四五个电话,都是活动的事。”

  “干起工作来,老李就像年轻时一样不要命!”。市纪委的杨培兴记得,1998年,他和李佳毅一起在北京进修。深夜,李佳毅突发急性肾绞痛送医院,经输液治疗,病情缓解后,老李就急着要赶回学校去听课。杨培兴劝他休息下再去,可老李说,“来一次北京不容易,能多听一点是一点”——硬是撑着听完了全天的课。

  早在2011年8月,他就从市纪委常委、执法室主任的位置退下来,任调研员,退居二线了。由于长期奋战在纪检工作第一线,工作节奏紧张,精神压力大,他患上了高血压、心脏病。家人、朋友都劝他:“在岗的时候已经尽心尽力了,现在可以歇一歇了。”但他仍然坚持几十年来养成的习惯,每天准时上下班,并向组织积极要求承担工作任务。

  2013年底,市纪委分组对全市党政机关落实“八项规定”的情况进行“明查暗访”,他被任命为第二组的负责人,负责对26个单位的明查暗访。那一段时间,每天早晨7点半钟,他集合组员,8点钟以前赶到查访的单位;每天下午6点以后才收工。在查访单位,他每一间办公室都要看,每一台电脑都要查……结果,他们组发现了6个单位、15人违反工作纪律,是所有组中最多的。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