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董永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5:59:0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董永,男,41岁,汉族,中技文化,现任昆钢临沧矿业有限公司采选作业区作业长助理。2006年7月来到镇康海山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临沧矿业前身),担任选厂厂长职务,一直从事选矿工作,2011年1月原海山公司被昆钢临沧矿业有限公司收购后,他毅然选择了以劳务派遣员工身份留在矿业公司。收购后的海山公司,选厂环境恶劣,安全隐患很多,选厂工艺落后,生产难于正常组织,设备时开时停,一个月才生产4000吨左右的铁精矿,作为选厂的厂长,他毅然担负起了改革发展,理顺生产流程的重要责任,为了保证选厂的精矿产量,他带领选厂仅有的十几人夜以继日的奋斗在选矿流程改造、安全隐患治理前线,利用一年的时间理顺了整个选矿流程,终于在2012年年初使选厂恢复了正常生产,精矿产量达到了8000吨/月以上,为矿业公司创造了效益。

  由于他出色的工作表现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获得了矿业公司领导干部和员工同志的一致好评,2012年4月在矿业公司劳务派遣人员择优录用考核中,董永同志通过各方面的考核表现突出,被转为昆钢正式职工。转正后,他并未因为自己身份的改变而变得懒惰,更是积极投入到矿业公司生产经营中,曾多次获得矿业公司“先进生产者”荣誉称号,2013年2月通过民主推荐担任采选作业区作业长助理。从一名普通劳务工到一名基层管理骨干,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不骄不躁。矿业公司选厂所在地,山高坡陡,尾矿管沿着陡峭的山崖从选厂延伸到山脚的尾矿库,管线长约2.5公里,由于自然环境恶劣,海拔落差高,尾矿管荣誉损坏,为了保证尾矿的正常排放,他每天都要沿着陡坡对尾矿管进行巡查,一经发现损坏,他就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修复,有时候管道一个星期损坏3、4次,他就在现场搭起一个小棚,不分昼夜地组织人员抢修,由于部分管道是架在半空中的,根本没有路,他就想尽千方百计系着安全绳沿着管道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就这样来来回回地巡查,作为基层领导,他担起了最重的活,作出了最出色的工作,树立了最强的榜样。

  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董永同志肩负着尾矿库现场管理重任,包括尾矿子坝的堆筑、尾矿库的安全管理和对尾矿组人员的管理等,坐落在半山腰的尾矿库,下方就是城镇,稍有不慎,将酿成大祸,为此,他严格按照尾矿库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来管理,不敢有任何疏忽,每天都安排尾矿组成员24小时轮流值班,3年来,尾矿库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同时,在他的正确带领下,尾矿组管理工作、班组建设也一年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多次被矿业公司评为先进“职工小家”。

  董永同志心系矿山,自2006年以来长年扎根在矿业公司,八年如一日,对家庭的照顾微乎其微,女儿在外县读书,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妻子搬到了孩子读书的城市,现在女儿已经将要上初三,面临着中考,但处于矿业公司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他深知责任重大,没有更多的时间来陪妻女,是他一次次“矿山是我的第二个家,矿山需要我”打动了妻女,获得了妻女的理解和支持,并以有这样的父亲而自豪。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