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普连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5:59: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普连汉同志作为东川昆钢矿业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纪检监察室主任、纪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始终能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在思想上始终与中央和公司党委的中心工作保持高度一致,对工作忠于职守、作风扎实,始终能做到立足本职勇于开拓创新。

  该同志工作22年来,有17年是与矿山有不解之缘,他先后在昆钢上厂铁矿和东川昆钢矿业公司工作。目前所在的东川昆钢矿业公司地处东川区因民镇,海拔3200-3380米,该地常年平均气温在6摄氏度,风大、雾大、缺氧是该地固有的环境特征,气候条件极其恶劣,工作和生活条件相当艰苦,就在昆钢许多职工都听而生畏的这样一个地方,他坚决拥护昆钢公司提升自产矿能力的资源整合战略号召,主动请缨到该公司工作,并一直从事公司党的组织建设和发展工作,为公司党建工作的发展规范做出不懈努力。

  他初到东川昆钢矿业公司时,由于公司的艰苦环境而人员少,一人干多人的活和身兼数职是常有的事,一段时期以来,他不仅要负责党群工作部党建、群团、纪检、宣传、综治等方面的工作,还要负责公司办公室的工作,在东川矿业工作6年多来,他经常吃过饭后就回到办公室,每晚十一二点才离开办公室是常事,对普连汉同志来说上下班和双休日没有明显的区别,周末和下班后工作更不容易被打扰,更利于集中心思整理和筹划相关工作。他调到矿业公司后,公司的党委也才成立不久,许多党建基础管理工作可以说是刚起步,党建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都还是一片空白,加之自身原来也未从事过党群工作,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对此,他能不厌其烦地向昆钢从事党建组织工作多年的老同志请教,工作之余刻苦钻研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和昆钢党支部工作手册,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尽管是党建工作的新战士,但该同志进入角色特别快,期间多次承担和负责完成党内大型活动,诸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科学发展活动、党内创先争优活动、四群教育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负责起草了矿业公司多个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工作制度。如《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班子议事规则》、《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支部工作检查制度》等;每年组织完成党员轮训、党员民主评议和党内先进评比;组织好季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召开好党员代表大会和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编制好党支部、小组工作台账和党员活动手册;落实好干部管理和选拔任用相关制度,确保了矿业公司党建基础管理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逐年得以改进和完善。

  该同志作为党群工作部的负责人,能以身作则,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能深入基层加强同党员和职工群众的联系,经常关心和了解公司员工各方面的情况,听取党员的汇报,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向党政汇报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作为普通党员,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做好一些别人不愿意做的工作,比如说:去年12月份矿业公司所在地的一场大雪过后,厕所水管被冻结无水冲厕一月有余,他会隔三差五的从其他蓄水池一桶一桶的拎来冲干净;也是去年3月份,矿业公司在办公生活区划出绿化带栽上了200余棵冷杉,但后期都疏于管理,他会时常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去松土除杂草,干旱的5、6月份就他一个人晚饭后去浇水,如今多数已成活;对矿区环境卫生死角的清理,他也豪不落后,发现情况他都会主动向相关领导和部门反映,并积极组织和参与清理。

  在公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方面,该同志作为分管部门的直接负责人,面对不法分子阻挠我司正常采矿秩序的行为亦豪不惧色。有一次,在前往处理地方个别不法人员以采矿权属历史遗留问题为由阻挠公司正常采掘作业时,面对对方的百般辱骂、威胁和推搡,他豪不退却,与对方据理力争,并拍(摄)了有利证据提供警方,使不法分子得到应有的惩处,依法维护了公司的利益。

  普连汉同志就是这样,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党群干部来约束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矿业公司党员干部中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