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李芸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5:59:1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李芸是铁运分公司机车车辆修理车间洗检组的一名普通女工,今年42岁,婚后育有一子,现在一家人和婆婆生活在一起,丈夫是炼铁厂的一名普通职工,一九九二年,风华正茂的李芸带着对人生的憧憬踏上了工作岗位,一直在机车修理车间从事内燃机车检修工作。自打分配到机辆车间工作后,她脚踏实地,认真仔细地完成分配给她的各项工作任务,成为了一名内燃机车修理的“行家里手”。内燃机车修理洗检组是一个脏、苦、累、还是技术含量高的地方,工作时间长,经常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机车抢修完毕。但她不怕脏不怕累,认真讲究机车各部件结构,经常与男职工一道加班加点,在机车上爬上爬下,在机车有限的空间内进行检修工作,作为女同志,繁重的体力劳动经常把她累得筋疲力尽。年幼的孩子经常在她加班时无人照管,她的心感到了深深的内疚。但是看到通过自己艰辛努力修理好的机车能安全顺畅的运行在昆钢铁路战线上,她感到由衷的欣慰。凭着对岗位的热爱,对工作的执著和多年来对专业技术的认真钻研,多次获得“技术能手”、“技术明星”、“文明家庭”、“敬老好儿女”等多项荣誉称号。

  人生是由工作和家庭组成的,而李芸的家庭是一个平凡、复杂而又幸福的家庭。家中父母年虽然健在,但父亲70,母亲67,还有一名重度脑残生活无法自理的妹妹需要照顾。年迈的父母无力照顾残疾病人,李芸在工作之余,还得时时回到父母家中料理家务,陪伴老人,承担照顾脑残妹妹的重担,尽心尽力照顾妹妹,为病人洗澡、洗衣做饭、端尿除秽,不厌其烦,把妹妹的生活料理得清清爽爽,让老人开开心心,尽量减少老人负担,做到了一名子女孝敬父母应有的责任。

  三年前身体一向强壮的公公突然查出患有结肠癌,在公公生病期间,老公由于意外腰椎受了重伤,也是卧病在床,那段时间她和婆婆几乎吃住都在医院,每天她要照顾老公还要帮婆婆一起给病重的公公擦拭身体、按摩翻身、端屎端尿、喂饭喂药、陪公公说话聊天,公公想吃什么都尽量满足,把重病的公公照顾得舒舒服服、干干净净,一个月后,公公走了,走之前公公把婆婆托付给她,让她好好照顾婆婆,公公走后婆婆的糖尿病加重了,身体状况很不好,她三天两头的往医院跑,在她和她老公的悉心照顾下,她婆婆渐渐从她公公的离世的悲伤中走了出来。

  婆婆、父母和小妹都是她心里的一份牵挂,所以她每天中午先把家中的事安排妥当,下午下班就回父母家去帮妈妈给生活不能自理的妹妹洗澡、洗衣、喂饭,和父母一起做饭,陪他们聊天、谈工作、谈孩子……她看着父母脸上的笑容,觉得自己值了。百善孝为先,谁都有父母,孝敬父母是我们的责任,父母们需要的是有生之年的天伦之乐,相信她会用自己的肩膀为父母撑起一片天。

  和睦家庭的基本是感情和个人的责任。作为一名女性,李芸是家庭的主心骨,在工作上成绩突出,在日常生活中尊老爱幼,在社会生活中健康文明,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得到了周围同事和邻居、朋友的交口称赞。李芸,这样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做着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事,立足于自己平凡的岗位,在岗位上闪现着耀眼光芒吧!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