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希望工程“培基希望班”在临沧沧源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2:12:5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10月18日,云南希望工程“培基希望班”在沧源县民族中学举行开班仪式。这是云南青基会首个在县级高中学校开设、在县域范围内招生进行资助的“希望高中班”,由(澳大利亚)培正锋社张振文纪念基金会捐款支持。

  沧源县民族中学是沧源佤族自治县目前唯一的一所完全中学,在沧源县的基础教育事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切实帮助沧源县以佤族为主的直过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学生提升素质,增强直过民族青少年参与公平竞争的能力,助力佤乡沧源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云南青基会、沧源团自治县委经过前后一年的积极努力,最终争取到(澳大利亚)培正锋社张振文纪念基金会的将连续3年共捐赠99万元善款的大力支持,在沧源县民族中学开设“培基希望班”,首期成功面向全县招收50名初中应届毕业佤族学生,并持续性给予每人每学年5000元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三年的高中学业。

  “我们决不会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期望,一定会团结互助、勤奋学习,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田清同学代表“培基希望班”的50名同学现场表达了感谢。

  据了解,围绕共青团云南省委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四项工程”中“扶贫关爱工程”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云南青基会依托“希望工程”公益品牌广泛筹集爱心善款,积极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多种途径有效参与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希望高中班”公益项目,是云南青基会从2013年开始创新突破,针对我省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较为集中的资助和帮扶,旨在帮助受助学生更好的接受高中教育,完全排除他们因家庭经济困难给学习带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安安心心的求学,从而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截至目前,云南青基会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已成功开设了大理一中“华萌班”、楚雄一中“亮创希望班”、思茅一中“直过民族华商希望班”、红河一中“佳盛希望班”、沧源民中“培基希望班”共5个“希望高中班”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