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历史 >>  正文
《潇贺古道》百米画卷在广西贺州发布展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0:4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贺州10月16日电(陈燕)长100米、宽0.68米的《潇贺古道》百米画卷16日在广西贺州市发布展出。画卷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创作素材,笔墨天成、浑然一体,堪称贺州版“清明上河图”,是一件弥足珍贵的艺术精品。

  当天,第九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暨第四届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广西贺州长寿文化节在世界长寿市广西贺州市开幕。开幕式上,《潇贺古道》百米画卷发布展出,吸引不少与会嘉宾驻足拍摄。

  图为画卷与真实场景对比图。杨剑华摄

  中共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在发布仪式上介绍,《潇贺古道》百米画卷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艺精品项目,由洪潮、臧家伟、李鸿光、卫德章等4位画家联袂创作,历时一年有余而成。百米画卷以“生态贺州·长寿胜地”为主题,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创作素材,全面地展示了贺州市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迷人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和城市精神风貌。

  贺州地处五岭延脉,位踞三省通衢,是一座千年古郡。潇贺古道,始建于秦代,北通中原,南向大海,是海陆丝绸之路的最早对接通道。古道绵延百里,历经千年,中原文化、湘楚文化和百越文化在这里汇聚交融,留下众多古城址、古村落、古风俗等历史遗迹,是贺州市珍贵的文化遗产。(完)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