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张红琼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7:43:3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张红琼,金马镇中心小学一名普通的小学老师,一名朴实的家庭妇女,在工作中她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进取精神,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她勤奋好学,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创造着一名人民教师的人生价值。她一贯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遵守社会公德。在家庭美德方面,她敬老孝亲,相夫教子,团结四邻,熟知她的人都对她赞赏有加。在职业道德方面,她是个知性敬业的女性,作为教师的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爱生如子,是学生的知心朋友。她以崇高的信仰践行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职责,她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思想和言行去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用真爱挽回了一个几经罹难,濒临破碎的家庭,她用坚定的信念筑就了一个温情和谐的家园。

  她一直用实际行动来悉心照顾着公婆,让公婆好好安度晚年。然而,事与愿违,自2002以来,她家的灾难接踵而至,她公公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从此,她肩负起搞好学校工作及回家照顾公公、料理家务的繁重负担。十几年如一日,她悉心照料公公,直到公公离世;2008年9月丈夫查出鼻咽癌,家中祸不单行,她再担重责,陪伴丈夫四处寻医,日夜守护丈夫直到其生命终止的那一刻;婆婆得知儿子的病因后,精神受到刺激而得了精神分裂症。她奉养婆婆就像领小孩子一样的教她、帮她,帮婆婆倒水洗脚,扶婆婆上厕所、领婆婆睡觉,给她讲故事。家中接踵而至的灾难给她身上增加了沉重的负担,但她对于力所能及的事,从不推辞,她的人生格言是“助人为乐”!

  她不但要照管患病的婆婆和丈夫,还要照顾年迈多病的生身父母;街坊四邻都会对她父母说:“你俩养了个好闺女,真孝顺!”

  对家人无私呵护的精神波及到对邻里的关爱。她经常为邻居大妈挑水、送饭送菜;在教育孩子上,她身体力行做榜样,教育、引导儿子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20年来虽然她命运坎坷,家庭不幸,但她不怨天,不怨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真诚的心对待家人和身边的每位同事,做到事业、家庭两不误。她的努力得到了学校、社会的肯定与认可,曾多次被评为镇先进教师。她不仅是先进教师,也经常用优秀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在教师党员中更具先进性。2004年、2007年、2010年先后三次被金马镇党委评为镇优秀共产党员。她曾多次被评为县、镇先进教师、镇优秀共产党员;曾是省、州、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被评为“泸西县孝老爱亲好青年”,“红河州最美母亲”。

  一路走来,虽然艰辛,但她仍一如既往地坚持着,她终信:好人终有好报!她恪守“真情点滴、爱心无限”的人生箴言。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