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武连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7:43: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有一种关怀发自内心,有一种爱博大无边,有一束阳光永远温暖着孤寡老人的心灵,一个平凡而又极其普通的农村妇女—武连春,是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搭起了传递爱心的桥梁,诠释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今年49岁的武连春,既是明朗敬老院里唯一的炊事员,也是唯一的服务员,更是唯一的护理员。2001年1月,在丈夫的支持下,她来到了明朗敬老院。刚到敬老院的时候,虽然之前有了一定的思想准备,但真正面对十几位或腿脚不便、或耳聋眼瞎、或蓬头垢面的老人时,武连春不由打起了退堂鼓。然而当真实触摸到那些风烛残年的颤微微的病体时,她真切地感受到那一双双孤独无助及渴望关爱的目光,再联想到老人们一生中所遭受的各种生活磨难和情感挫折时,武连春一颗敏感细腻的善心平生第一次深深地震撼了。就这样,她默默地挑起照顾老人这副沉重的担子,而且,一干就是14年。

  多年来,武莲春把十几位老人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朝夕相处,呵护冷暖,时刻关注着老人们身体与心理健康。一年前,院里身患中风的八十二岁的袁开泽老人卧床不起,生活无法自理,大小便失禁,整个房间一片恶臭,平常人根本不敢近身。但武莲春却把老人的生活摆在第一位,每次都融融的氛围总让人羡慕不已。当问起她与老人之间从陌生人到亲如父女、母女般的转变,她曾经要付出多少艰辛,受过多少委屈?武连春总是报以轻轻一笑,从不正面回答,她只是用一句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回答对方,人人都有老了的这一天,你只要将他们视为亲生父母,他们哪能对你不像亲女儿一样看待呢!这就是她14年来饱经风霜但痴心不改的敬老孝老的情缘。

  一个个老人,一则则故事,都渗透着武连春的点点爱心和无私奉献,可又有谁能理解,她也是普天下最为普通的一位人妻人母啊!为了院内老人的幸福,她亏欠家人和委屈自己实在太多。作为一个女儿,她两三个月才能回家看一次父母,说起家中那70多岁且患有严重风湿病的老母亲,还有那因为患有脑梗塞而左侧肢体不灵便的老父亲,武连春热泪盈眶。而作为一个普通女人,她给予自己的孩子和家人的时间实在是太少太少,没有休息日、更没有节假日,她没能陪家人度过一个完整的周末,更没能过一个幸福团聚的新年。对于亲人和家庭,她有着许多许多的愧疚和歉意。

  风风雨雨十几年,孤寡老人们幸福、甜蜜的笑容可以作证!14年来,是她的勤奋操劳,才把敬老院打理得井井有条、红红火火;是她用自己的孝心和善心感动了那一个又一个年迈的老人,为人们树起了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典范,让人们从她身上看到了人性的光辉,看到了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的大爱光芒!她以自己的爱心、孝心和执着的追求,在永德大地上奏响了一曲美好感人的“敬老爱老”之歌!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