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秦谷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7:43: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秦谷丰,普洱边防支队康平边防派出所的一位警官。通过网络组织爱心团体帮助贫困学生,他使很多山区的孩子重返校园。

  他曾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但是由于家境贫困,使得他不得不放弃大学梦,转投军营。参军后他考入军校并顺利毕业,成为了一名边防警官。2005年7月,他被分配到了康平边防派出所工作。

  入伍的第一年,部队开展“三访四见”大走访活动。他看到辖区很多家庭的孩子因贫困辍学在家,秦谷丰开始了资助行动。他第一次的资助对象是刘华东和刘华燕兄妹,几年前,兄妹俩的父亲外出打工后音讯全无,母亲不堪生活困苦,抛下兄妹俩跑了。好心的邻居收养了这两个孩子,可邻居家里还有4个小孩嗷嗷待哺。秦谷丰了解情况之后,决定资助这两个孩子。第二年的六一节,秦谷丰将孩子接到所上,为他们理发洗澡,换上新买的衣裤鞋袜,并组织同事们给孩子捐款捐物,现场为兄妹俩捐款600余元和一些物品,并将这些款物交给了收养他们的邻居。同时,秦谷丰又与乡政府和学校沟通,为兄妹俩免除了学杂费用,把兄妹俩纳入了社会救助体系,让他们领取了生活低保金。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有更多的孩子需要帮助,感觉到凭一己之力帮助不了多少孩子。于是,秦谷丰想到了利用网络的力量,求助社会上众多的爱心人士。他将已经掌握的6名需要帮助的困难儿童档案发布在自己的博客上。1个月之后,帖子在新浪博客、西祠胡同、红叶论坛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争相转载。短短1个月的时间,就为这6名困难的孩子筹集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款8000余元,使这6个孩子得以开启他们的求学之路。

  2007年8月,他和网友真诚等人一起成立了“春风化雨”爱心助学组织,通过网络爱心助学平台,帮助云南边境一线困难儿童,失学儿童,留守儿童。目前,他和他的“春风化雨”爱心助学组织已发展到178名成员。他先后发动了“困难儿童心理健康呵护”行动、“与困难儿童过六一”和“实地看望困难孩子”等活动,先后有39批次成员深入山区实地看望困难儿童,为他们解决困难。

  8年间,他把边境地区贫困儿童面临失学的孩子们的情况整理出来,通过博客、网络发帖等方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反响,在网络爱心助学的帮助下,为困难儿童筹集到28.76万元的助学金和价值24.73万余元的物资,结成各类助学对子89对,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一对一资助的贫困儿童,每年可以获得600元以上的爱心助学款和一些物资的资助,直到他们完成9年义务教育,目前已有19人顺利的进入了高中就读。

  8年来,秦谷丰以博大的爱心,辛勤的汗水,为边境线上的很多贫困儿童们圆了读书的梦想,演绎了一位边防警官不一样的青春。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