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康金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7:09:2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康金辉,男,1980年12月21日出生,玉溪市红塔区凤凰街道葫芦社区四组居民。该同志平时乐于助人,经常帮助附近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次赢得社区居民的表扬和称赞。他热心社区治安维稳工作,邻里之间发生矛盾纠纷,他总是上门劝阻。常年配合红塔山派出所的工作,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在危险面前毫不示弱。特别是2013年6月20日,该同志帮助老人,抓到肇事逃逸人员事迹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在社区中广为传播。

  2013年6月20号晚上8点左右,康金辉骑摩托车到民富街100号附近买东西,刚停好车,就看见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撞到一个路边的老人。肇事者头也不回,也不停车,直接骑着摩托车就走。康金辉一看,老人都流血了,就一边喊人打120,一边骑摩托去追,大约追了一公里左右才追到。他告诉肇事者撞人了,结果肇事者一听,不但不承认,还辱骂康金辉多管闲事,加油就想跑。康金辉一看,赶紧拉住肇事者的摩托车车把,不让他走,肇事者直接不管康金辉,加油就走,康金辉一边拉着他的车,一边跟着跑,结果被拖着跑了差不多500米。见路边有人,他高喊帮忙,肇事者见人多,不敢骑快,慢下来,康金辉乘机拉刹车,熄火。拉住肇事者的同时,康金辉用手机拨打了民警的电话,等了几分钟,民警就赶到,把人带到现场,一边与老人的家属等120的到来,一边教育小伙子肇事逃逸是违法犯罪的。小伙子主动承认错误,答应老人家属一定医好老人,并承担所有费用。

  事情发生后,有人问起康金辉为何敢与歹徒搏斗,当时是怎么想的。康金辉朴实地回答:“当时我并没有想什么,也根本没有时间想,来不及想,我只想一心抓住他,可能是源于骨子里的一种情感和冲动吧。”康金辉觉得以后如果再遇到同类情况,自己仍会义无反顾地与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用正气压倒邪气,为维护社会治安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康金辉同志在个人安危不能保障的情况下,他毫不退缩,用满腔热血和英勇的行动践行了社会文明风尚的正能量。这种为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精神,正是当今我们构建和谐社会所要倡导的主流精神。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