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杨春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6:35: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杨春留,男,汉族,初中文化,1967年12月15日生,芒市江东乡大水沟村山新寨一队村民;1984年至1999年8月曾在芒市化工厂上班,下岗后,于2000年向亲戚朋友多方筹借,买了一辆微型车,从事风平至轩岗的旅客运输,2011年,由个体经营加入芒市鑫盛城乡公交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旅客运输。他在驾驶员工作岗位上已达10余年,安全行程30余万公里。

  生命中最后一次刹车。2015年3月24日上午11时5分,杨春留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驾驶着城乡公交车从轩岗行至芒市天龙街环岛时突发心肌梗塞,他强忍着胸口阵阵绞痛,用尽生命最后的力量,踩刹车、拉手刹、靠边停车、熄火,将载有9人的客运车辆安全停放在马路右边安全路段,然后倒在了引擎盖上,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享年48岁。他用生命中最后一次制动保障了9名乘客和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用生命履行了职责,用平凡凝聚了伟大,用行动诠释了人生大爱与生命价值。

  平凡岗位,一生坚守。当杨春留的感人事迹传遍整个芒市后,我们从他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和同事听到最多的就是:“他是一个好人,实实在在的好人。”当媒体想更深地挖掘他的典型事迹时发现:他是一个平凡的驾驶员,不平凡的就是他一直来能坚持坚守职责、爱岗敬业、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遵章守纪、敬业奉献。杨师傅所在的芒市鑫盛城乡公交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红强说:杨师傅是一个非常称职的、合格的公交驾驶员,工作认真负责,多年来,服从公司管理,文明驾车,他所驾驶的车辆没有发生过违章、投诉和交通事故。2012年10月在德宏州安全文明驾驶人评选活动中,被授予“安全文明驾驶人”荣誉称号。我要组织全公司所有驾驶员开展向杨春留同志学习,积极引导全公司人员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职业素质。

  平凡中彰显伟大。杨师傅是一个平凡人,却做出了普通人都做不出的事情,他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分钟,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看似平凡的举动,却是在多年生活工作中养成的职业道德和高尚品格,在关键时刻体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用生命诠释了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的奉献精神。杨师傅的动人事迹也感动着每个芒市人,他舍己为人的精神将会在芒市的每个角落延续。他将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