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刘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6:35:5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刘杰同志1990年12月参加工作,技师,从事大型养路机械产品组装20余年,组装大型养路机械产品数以千台。工作中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设备完好率近100%。无论严寒酷署,刘杰都会定期保养车辆,确保线路和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及时完成公司内的调车、转运与发车编组。

  2014年刘杰同志任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新车工段工段长,带领工作团队21人完成了GCX-1000轨道除雪车、XM-1800钢轨铣磨车、DC-32N窄轨捣固车,DC-32Ⅳ型捣固车,XCDW-32道岔捣固稳定车,JDZ-160接触网综合作业车等铁建装备自主研发的这一系列新产品的的试制、试车工作。

  2013年,他负责试制国内第一台轨道除雪车。面对工期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的窘境,他似乎已经忘记了白天和黑夜。交车那一天,他一直连续工作到凌晨4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也错过了他四十岁生日和家人的聚会。

  除雪车在哈尔滨作业试验时,太阳升起时,雪开始融化,作业线上的雪量便越来越少,他只能和同事们一捧一捧地将其他地方的雪搬运到作业线上,手很快就冻得完全没有了知觉,因为地滑,经常被摔得全身淤青。因为这份坚持与干劲,车辆在冰雪覆盖轨道的状态下,竟然以每小时40公里的作业速度顺利完成了轨道除雪任务。

  在钢轨铣磨车的生产中,出现了轴重超标的问题,他马上与技术人员一起制定方案并一步步实施整改。当时由于车辆已组装完成,所以改造难度相当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解决了顶棚的改造安装工作,缩短了工期十天,对车体多处进行切割,重新组对工作,使电线及管路未造成任何损失并一次通过了验收。

  道岔捣固稳定车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为保证车体外观的平整度,他与技术人员提出采用现场拼焊、部分采用折弯的工艺,使车体拼装效果良好。为减轻重量和防止工具箱锈蚀的问题,他亲自设计了四个工具柜和灭火器箱,这些材料利用剩余的物料制作而成,既节约了成本又达到了改造的目的。

  2014年,刘杰开始负责与国外同步生产的JDZ-160接触网多功能综合作业车的组装工作。面对铝镁合金焊接的隔墙和爬梯的多出焊缝开裂问题,为了控制整车质量,他带领员工与国外专家不断地探讨研究,经过用废板反复试焊,凭借自己的丰富经验,在三天的不眠不休后,最终攻克铝镁合金焊接技术难关。

  组装完成的整车进行了曲线模拟超高180mm的极限测试,当国外专家向他翘起了大拇指时,他知道自己又一次用实践证明了中国工人的技术也是一流的——他试制的作业车,360度工作台伸出的最大极限达到了25米,比国外的产品整整多出了7米,真正实现了铁建装备的产品,从轨下到轨上的飞跃,并且是领先国外的飞跃。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